资讯

百余无人机辽宁阜新上空竞速

转载 2020-10-20 11:22 凤凰网辽宁综合 来源:凤凰网辽宁综合

10月19日,2020年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暨辽宁省第五届飞行者大会在阜新市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拉开序幕。

在当日上午的开幕式后,一个多小时的热气球滞空助力、三角翼通场拉烟、轻型运动飞机飞行、直升机飞行等飞行表演,把天空妆点得五彩斑斓,数千观众现场抬头目不转睛观看表演,集体“治疗”颈椎病。来自附近的村民赵庆武表示:“过去只在电视里或网络上看过飞行表演,这回是在家门口近距离看,感觉非常炫,也非常震撼!”

阜新是百年矿山,也有百里矿区。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基地所在的韩家店镇,过去就是海州露天矿排土场所在地。煤炭产业资源枯竭了,阜新从2001年底起实施经济转型,成为全国第一个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代表全国破解转型世界性难题。

在不断拓宽转型视野的实践中,该市海州区正在建设占地3.27平方公里的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自去年6月基地破土动工以来,55天建成了“一道、一路、一厂房”,3个月引进6个大学实训基地,一年内落户了8个高科技项目。他们的远景目标是,沿“一带一路”进军全球市场,待基地三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打造成迷人的航空小镇。

去年10月,海州区成功举办了首届航空主题教育体验嘉年华活动和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研讨会,完成了发展无人机产业及相关竞技竞赛项目的首秀。

按照赛事搭台、经济唱戏的总体思路,今年,该区积极向上争取、紧张筹备、强力推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获得赛事举办权。赛事共吸引100余名飞手参赛,他们大多是来自各战队、俱乐部或联盟组织中的职业选手,竞赛项目为多轴无人机竞速,分为资格赛、预赛、半决赛、排位赛、冠军赛。

以举办赛事为契机,该区无人机产业发展迈开大步。在去年发展建设8个高科技项目的基础上,在开幕式当天,海州区共组织38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额近20亿元,其中包括6个无人机相关产业项目、3个智能制造项目签约、14个服务业项目。签约的项目合作方包括华为集团、阿里集团、“58”同创、上海深兰等重量级企业。

村民赵庆武过去在附近煤矿上班,矿上破产了到外地务过工,去年他回到村里为基地建设打工赚钱。他表示看这赛事阵势自己就不远走了,一定能找到很多基建的活儿干。在家附近就能依托新兴产业赚钱,这件事情对他来说同样很炫。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