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起飞!无人机培训 练就消防队伍“千里眼”

转载 2020-12-18 16:25 湖北消防 来源:百家号

为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全灾种、大应急”应急通信保障任务需要,进一步提高无人机实战应用水平。日前,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鄂州支队组织全市5个大队、1个特勤站的通信骨干开展了无人机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15天,教员采用理论授课和室外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集中“充电”。在实践操作飞行过程中,培训教员从模式校准、起飞控制、飞行控制、定点降落、环绕拍摄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现场拍摄、高空避障等专业知识,并组织学员在操场进行实地操作,现场纠正学员的错误手持、摇杆姿势,使学员进一步了解无人机构造、飞行原理等知识,熟练地掌握无人机起飞爬升、高空盘旋、图像采集等操作技巧。

培训结束后,将由专业机构组织考核,并颁发多旋翼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下一步,鄂州消防将加强对无人机操作手能力的培养,争取更好地发挥无人机在灭火救援行动中现场航拍、火场侦察的优势,全面提升全市应急通信保障水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