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mdInfinity 论文 | 无人机摄影测量如何快速制作正射影像

转载 2021-01-06 11:49 镁科众思市场部 来源: Microdrones
镁科众思科技(佛山)有限公司

mdInfinity是一家地理信息数据处理和分析公司,致力于提供高价值软件来改善地理空间数据工作流程和提供高质量的交付成果。这篇题为《FORMap:直接定向法在无人机快速摄影测量软件的运用》的论文本文详细介绍了mdInfinity的FORMap工具。FORMap是一种专门为包括直接定向法在内的数据设计的快速摄影测量软件。利用无人机收集的信息,通过摄影测量过程中的各种优化,可以更快地生成密集点云和正射影像。采用直接定向法(Direct Georeferencing)的无人机测绘系统,例如Microdrones的mdMapper1000DG aaS系统,能够通过相机光束法三角测量束三角来测量任意地面点坐标。它的主要优势是在不使用地面控制点(GCP)的情况下实现高水平的数据精度。在后处理过程中,大多数商业数字摄影测量解决方案会从图像中提取直接的地理参考数据,并提供非常精确的位置(纬度、经度、高度)和姿态(横滚、俯仰、航向)测量数据。然而,这些传统的后处理软件可能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创建最终的摄影测量成果。FORMap的主要目标是:将空中三角测量、直接定向法信息和优化策略紧密结合起来,可以在不影响最终产品精度的情况下,大幅缩短处理时间。这篇论文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FORMap软件介绍

数据输入和输出

数据处理

实验结果

评估程序

案例分析

结论

本文介绍了FORMap如何实现快速、全面的摄影测量工作流程,以快速将图像和导航数据转换成正射影像和密集点云。FORMap的主要特点是响应时间(2-4秒/图像),可在无人机着陆后几分钟内产生结果。使用其他商业解决方案创建正射影像和DSM通常需要2到3个小时。根据数据的不同,FORMap 可以将时间缩短到15到45分钟,提供优质数据成果。因此,FORMap 是 Fast Othomosaic Mapping 的缩写。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