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如何进行无人机实名制登记

转载 2021-05-13 09:11 卓华无人机 来源:卓华无人机

根据民航局《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最大起飞重量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无人机拥有者,需要进行实名登记,并将登记标志粘贴在无人机上。本文介绍其操作方法。

1、用户注册与登录进入民航局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网站https://uas.caac.gov.cn页面,点击“用户注册”按钮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进行登录。初次登录系统后需要先完善个人信息,然后才能进行无人机设备登记操作。此步骤在此不做赘述。

2、登记无人机设备登录系统后,点击进入“无人机管理”界面:

点击“新增品牌无人机”登记购买的品牌类无人机,点击“新增自制无人机”登记自制无人机,以“新增品牌无人机”为例,信息填写界面如下:

无人机序号可在产品包装或无人机机身上查看(如没有可以自定义),飞控序号可在飞行APP里或者飞控上查看(如没有可以自定义),选择对应的厂家、型号后,产品名称、空重、最大起飞重量和类型自动选择,根据实际用途选择用途。如实填写上述各项信息后,点击提交。完整填写好的示例如下:

3、生成二维码登记无人机设备后界面如下:

点击“生成二维码”,系统自动给出包含登记号和二维码的登记标志图片,并发送到登记的邮箱。将登记标识图片打印,大小应不小于2cm*2cm,然后将其粘贴在无人机上,便于查看。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无人机发生出售、转让、损毁、报废、丢失或者被盗等情况,无人机拥有者应及时通过“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注销该无人机的信息。无人机的所有权发生转移后,变更后的所有人需重新实名登记该无人机的信息。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