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索尼正式推出天价Airpeak S1无人机

原创 2021-06-15 08:29 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早在2021年的CES世界消费级电子展上,索尼就透露了推出新型无人机业务的计划,名为Airpeak,专门用于将其Alpha全画幅无反光镜相机携带到空中。现在该品牌下的第一架无人机已经推出,名为Airpeak S1。

Airpeak S1无人机是为携带Alpha全画幅无反光镜相机而设计的,尽管专用的云台目前是一个可选配件

尽管被索尼称为“世界上最小的可配备全画幅无反光镜Alpha相机的无人机”,但Airpeak S1仍然是相当大的“怪物”,尺寸为52.7 x 59.4 x 51.4厘米,不包括四个螺旋桨的尺寸。当起落架在飞行中升起时,直径扩大到101.3厘米。

携带Alpha 7S III相机和镜头的有效载荷,Airpeak S1可以在空中飞行大约12分钟

该无人机与众多的Alpha相机的机身相兼容,包括7S、FX3、7R、Alpha 9和Alpha 1(可提供8K视频供创作者使用)。索尼全力打造了无人机的组件,电机、配件、控制系统和传感技术都是专有的。

该公司为Airpeak S1配备了一个独特的高性能飞行控制系统,该系统结合了红外测距数据、方向信息、气压、惯性测量单元的信息和机载摄像头,以优化性能,保证飞行的稳定性和高机动性。

无人机的五个立体摄像头配备索尼传感器,并为机载系统提供视觉数据,以帮助提高稳定性和避障

装有索尼图像传感器(这是当然的)的立体相机安装在前后左右和底部,并向视觉传感处理器提供数据,以帮助提高无人机的稳定性(即使在GNSS接收受限的情况下),并与测距传感器合作进行障碍物探测和规避。

根据索尼提供的数据,Airpeak S1无人机可以承受高达72公里/小时的风速

这款灵活的无人机的空载最高速度为90公里/小时,最大角速度为180°/秒,最大倾斜角度为55°,该公司还说它可以抵御高达超过70公里/小时的风速。它可以在3.5秒内从静止状态飞到80公里/小时,在有有效载荷的情况下可以飞到海拔2500米的高度。

据介绍,每次电池充满电后,它能够在空中飞行22分钟,不过这是在没有搭载Alpha相机的情况下。例如,在安装了Alpha 7S III和FE 24mm F1.4 GM镜头组合的情况下,飞行时间下降到12分钟,最大起飞重量为6.96公斤。

起落架在飞行过程中升起,以确保它不会出现在 Alpha 相机拍摄的镜头中

Airpeak无人机配备了一个遥控器,以支持拍摄高质量的航拍图和自由操控飞机的能力,两个操作员可以同时操作无人机,一个控制飞行,另一个负责云台和相机。也有一个iOS和iPad应用程序,允许操作员在iPhone或iPad屏幕上监控飞行信息,还有一个名为Airpeak Base的网络应用程序,用于管理设备,为自动飞行创建飞行计划,并保存飞行日志。

Airpeak S1是索尼专门为Alpha全画幅无反光镜相机开发的第一款新型专业无人机

Airpeak系列中的这一 机型将从9月开始销售,价格约为9000美元,包括两套螺旋桨、一个遥控器、两块电池和一个充电器。但是,专业摄影师需要额外掏钱购买专为Airpeak无人机打造的Gremsy T3万向节,才能在下面挂上Alpha相机,当然也不包括该相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