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巡查铲除80余株罂粟

转载 2021-06-22 08:42 青海公安 来源:青海公安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并举”的禁毒工作方针,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禁毒工作,守住一方净土。6月19日,果洛州班玛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各小区、学校、重点单位积极开展铲毒工作。

检查中,民警通过无人机重点对辖区内各小区花园、移民区、废弃院落等部位进行全面巡查,确保不留死角。同时,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向群众宣传野生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提高群众抵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自觉性。

此次检查中,共铲除野生罂粟花80余株,进一步巩固了前期禁毒宣传成果,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形成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