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多智能版本无人机完成首次飞行

转载 2021-08-02 16:28 cnBeta 来源:cnBeta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MQ-4C Triton无人机已经首次升空,其配备了高度升级的多智能包,称为综合功能能力4(IFC-4)。新配置的涡轮风扇动力无人机是由美国海军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合作开发的,用于先进的长航时海上情报、监视和侦查。

自2013年首次试飞以来,亚音速Triton无人机的能力不断增强,使其从一个偶尔执行监视任务的机体转变为一个半自主的平台,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发言人称其即将彻底改变美国海军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执行海上巡逻和侦察的方式。

在其最新配置中,MQ-4C Triton将其高海拔、长寿命(HALE)能力与多智能系统相结合,带来了最先进的雷达和其他传感器,以及非常高带宽的多数据馈送。这在战术和战略层面上提供了更大的态势感知。

如果目前的计划是成功的,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运行的两架标准配置的Triton无人机将在2023年达到初始运行能力(IOC)时扩大到太平洋地区和全球范围内部署。

最终,将有一支由68架Triton组成的机队,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进行巡逻,每次飞行5架。这将使美国海军能够停用其载人的EP-3“白羊座”侦察机,这些侦察机于1969年首次加入第1舰队空中侦察中队。以后的升级将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持久性海上无人驾驶飞机系统项目经理Dan Mackin上尉说:“对于我们的Triton Multi-INT 项目来说,这个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是五年多紧张的工程、集成和测试的结果,代表了数百名团队成员的努力,他们为实现这一艰巨的任务而不懈努力。美国海军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通过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我们的海军作战中心和我们的GFE合作伙伴采购的多信息能力是独一无二的--360度AESA海上雷达、全动态EO/IR视频流、高空、长距离、全频谱信号情报以及向舰艇、飞机和情报界地面站发送多种数据类型的管道使我们的部队能够将对手置于危险之中,保护对我们国家利益至关重要的和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