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从喷射灭火弹、剂到救人,无人机正塑造消防救援未来

原创 2021-08-03 16:08 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随着破坏性野火在全球越来越普遍,无人机在消防应急响应中的使用也正加快步伐。广州亿航公司的一段新的消防救援演习视频显示,不同能力的无人机如何协同工作,以加快城市高层建筑的消防工作和紧急救援。

亿航是载人无人机和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的先驱。但它的产品组合并不仅限于载人无人机。在最近的COVID-19 Delta变体爆发期间,该公司随时帮助部分地区执行空中后勤、检查和广播任务。目前,其EH216F无人机已通过我国国家消防设备质量检测机构为期10个月的严格技术评估。

模拟演习在中国山东省青岛莱西市举行,主要是为了展示刚通过检验的EH216F无人机的能力。演习模拟了建筑工地上的高层火灾场景。接到火灾报告后,莱西市应急指挥局迅速派出三架无人机提供紧急空中支援。EH216F、EH216、亿航天鹰B系列给予紧急空中支援,成功完成火情侦察、实时喊话、空投应急消防物资、高层破窗灭火和救援被困人员等任务,为城市高层建筑消防的关键痛点提供解决方案,大大提升应急消防救援效率。

这些飞机成功地完成了火灾探测、空中广播、空投紧急消防用品、打破高层窗户和灭火以及营救被困人员等任务。

很明显,无人机在高层救援中具有一定的优势。它们可以突破空间限制,提供快速反应,允许远程监控和集群管理,并防止人员伤亡。

EH216F(消防版)发射灭火弹破窗灭火

EH216F(消防版)喷射灭火剂

EH216转移一名被困人员

亿航天鹰B系列执行空中喊话任务

亿航天鹰B系列对救援地点空投应急消防物资

正如亿航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志所说:

莱西市消防救援演练展示了无人机在空中灭火救援场景中实际运用,亿航支持智能城市应急响应和消防管理。亿航通过整合航空火灾探测、灭火、救援、应急、消防管理等多种功能,为智能航空火灾应急救援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在未来,可以预期无人机能为更多的城市高层消防场景构建生命线,并为智能城市应急响应和消防管理系统的优化提供动力的基本要素。

无人机协同“作战”

此次演练是基于当地高空应急消防救援力量能力不足的实际情况,充分展现了无人机在高空救援领域突破空间局限性、快速响应、远程监控、集群调度、多机联动、避免人员伤亡等诸多优势。

同时,自动驾驶飞行器也补充了青岛莱西市无人机应急消防救援力量,有助于建立“指挥统一有效、反应快速灵敏、运转协调有序”的无人机应急消防救援联动机制。这将为突发事件处置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辅助决策,提高全市应急消防救援力量的整体能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