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又萌又高效!无人机“叼”着通行码穿梭在防控查验点

转载 2021-08-04 08:51 新华日报交汇点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近日,江苏多地在省道和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了防控查验点,对过往车辆驾驶员的行程码、健康码进行查验。而在宿迁国省道、高速出入口等防控查验点,除了有专人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还有一辆无人机穿梭在每辆过路车前方,无人机下方“叼”着一个二维码,边飞边喊话,邀请过往车辆“快点扫我”,既萌态十足,又大大提高了查验效率。

“前方疫情防控检查,请减速慢行,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8月3日下午,在高速宿迁西防控查验点,宿迁交警“西楚飞鹰”无人机战队驾驶的一辆无人机一边穿梭在过往车辆之间,一边喊话邀请过往车辆扫码,每经过一辆车,无人机都会在车前方降下高度,停留一会,等车主扫码后,再飞往下一辆车。

“这样快多了,不然每辆车要先排队等到防控人员上前,再打开手机扫码,现在提前扫好,经过检查点的时候出示一下就行,几乎不用停留。”过路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另外这个无人机“叼”着二维码在车辆之间往来穿梭的样子还挺“萌”,不少车主看到都会心一笑,缓解了驾车时的烦闷情绪。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