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起航!助力福鼎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转载 2021-09-16 15:25 福鼎警讯 来源:福鼎警讯

近日,在我市的小白鹭度假村上空,大家抬起头能看到这样新鲜的一幕,一台无人机时不时在高空盘旋,这是在干啥呢?

原来,这台无人机是沙埕镇政府专门购置交付福鼎市公安局白露海防派出所使用,用于开展小白鹭度假村安全巡查。

“以前我们巡查一遍景区要半天,现在有了这台无人机,一趟只需要半小时!”白露海防派出所民警说道,通过无人机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巡查,有效解决了徒步巡查和视频巡查的不足,显著提升了景区和非景区景点信息化监控水平。

自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福鼎市公安局按照“重点部位先行先试”原则,通过局内部调配、发动社会力量与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先后在3个景区、3个非景区景点配置6台无人机,培训无人机专业操作员15名,强化景区、非景区景点以及沿海水域防线的治安巡查工作。


来自天空的安全感

在各个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相关派出所使用无人机进行全方位巡查

巡逻频次增加了

针对重要节假日、重大活动、暑期、汛期等重点时段,加密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第一时间发现苗头动向,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有力维护了沿海水域、岸线治安形势稳定。

1

2

巡逻时间缩短了

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区域广、范围大、涉及要素多,巡查一遍往往需要一天时间,现在1名民警操作手柄一小时就能巡查一遍,大大节省了警力,提升了工作效能。

巡查范围扩展了

对于日常巡查难以有效覆盖的陡峭山体、空中索道、无人岛屿,从选择性巡查变为全覆盖巡查,有力压缩了违法犯罪空间。

3

自启动无人机治安巡查工作以来共起飞无人机36架次巡查沿海水域、岸线172公里现场发现苗头隐患5处调度岸线巡防队伍处置5处有力推动了全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