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长江设计集团成功完成水电站廊道无人机检测

转载 2021-09-19 17:30 新华网

日前,长江设计集团成功将防碰撞无人机技术应用于水电站廊道检测,用防碰撞无人机在万安水电站廊道中进行巡检测试,成功完成在密闭、危险、复杂环境下的近距离检测任务。这种技术的应用将极大推进水利枢纽封闭空间的巡检和实时影像传输,解决隐蔽工程的后期维护与管理难题。

资料图(与文无关)目前,水利枢纽周期性隧洞结构检测大多以目视检测为主,少量检测仪器为辅。由于隧洞内存在空间窄小、光线昏暗、条件复杂、信号弱甚至无信号等问题,常用的检测手段是检测人员入洞巡检,通过肉眼观测隧道各部位是否存在裂缝、剥落、渗水等各类缺陷,并记录存在缺陷的部位、缺陷类型、位置,检测完成后再将记录资料整理分析形成报告。这种检测手段主观性强,难以得到准确的检测数据,同时隧洞内环境复杂,检测效率较低、安全风险大。为解决洞室检测技术难点,长江设计集团空间公司引入专门用于密闭空间监测的无人机技术。这种技术集成了先进的无人机安全飞行技术和数据捕获能力,能够有效地降低隧洞检测风险,保障人员安全,提高成本效益。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