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安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无人机红外航拍+大气走航,我们的督察手段又升级啦~~

转载 2021-09-19 17:32 安徽生态环境

为了更有效地掌握铜陵有色下属企业废气排放情况,从源头控制入手,做到督察与帮扶同行并举。近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利用无人机+红外配合大气走航车,对铜冠有色池州分公司进行动态监测。

督察组利用无人机红外线热成像系统在厂区上方巡逻,通过实时视频传输,执法人员在显示屏上立马看到一张热图像:哪些车间正在生产、排污管道怎么分布、排污设施是否运行等,厂区内的情况一清二楚。

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原理,是通过探测目标物体的红外辐射,并通过光电转换、信号处理等手段,将目标物体的温度分布图像转换成视频图像。应用这个技术,能有效辨别废水、废气处理设施是否正在运行,厂房内的生产设备是否处于开启状态,可以在完全无光的夜晚,或是在乌云密布的恶劣环境,清晰地观察到前方的情况,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执法人员安全风险。有效解决了废气处理设施安装在了厂房顶部,不便于设施的现场检查等环保现场检查的弊病。

捕捉到企业环境问题后,督察组又使用走航车对厂区周边进行走航,快速掌握企废气排放主要成分的实时动态变化状况和时空分布,检测结果最终通过走航检测软件制作不同经纬度的浓度3D柱状图,使得数据结果更加清楚直观。通过检测图,现场执法人员可以直观看到区域内污染物排放情况,从而更全面实现企业污染物的精准溯源,精准帮扶。

下一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继续探索利用先进仪器技术,摸清被督察对象实际情况,找准短板,为督察重点提供技术支持,推动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技术再升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