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Ossia公司正在研究无人机的无线电源

原创 2021-10-18 14:00 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一家公司利用其专有的无线供电技术处理零售和仓储行业领域的复杂物流问题,希望将该技术调整为能够为小型无人机供电,使其不再需要重型机载电池。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Ossia公司的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技术官Hatem Zeine发明了Cota技术,该技术能够以无线方式向设备提供电力,无需充电板、感应或接触式充电。

Heim 说:我们技术的核心能力之一是,它能够跟踪一个移动的物体,无论是你手臂上的可穿戴设备还是飞行的小型无人机。在仓库或家庭等空间,你可以让小型无人机在较低的功率范围内消耗电力,并在飞行时实时接收电力。”

凭借其目前的技术,该公司能够在短距离内以无线方式提供非常低的功率,最远可达10米。Ossia公司正在开发能以高达5.8千兆赫的水平提供电力的系统,这将比该公司目前的系统提供更多的电力和更远的距离。Zeine称,该公司希望在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的这种下一代技术,应该适合为较小的无人驾驶飞行器提供无线电力。

Zeine说:“你将能够为安全或库存目的运行这些无人机,而不对飞行时间有任何限制。你不需要携带持续20或30分钟或任何长度的电池,你可以在不携带电池的情况下连续飞行无人机,或者只携带一小块电池。”

携带一个只有典型无人机电池大小和重量约1%的电源,可以设计出更轻更灵活的航空器。Zeine说,这样的无人机甚至可以被设计成机体本身成为接收电源的天线。

长期以来,有限的电池寿命为无人机在工作环境中的持续运行带来了挑战。两位韩国研究人员在2016年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即使使用自主充电站,从工作现场到充电点之间来回奔波也会消耗宝贵的飞行时间。发表在《国际研究与发展趋势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称:“由于这个问题,电池在从起飞点到目标点的飞行过程中被消耗掉了,而不是无人机用来执行任务的时间。”

Ossia技术的另一个优势,它不依赖于电源和无人机之间持续畅通无阻的视线。

Zeine说:“如果你有一架无人机在空中飞行,它可能会被一个物体,一个柜子、一根柱子或一堵墙,遮挡住。我们的技术能够利用环境的反射性为该设备供电,同时它过渡到一个我们能够再次看到它的地方。

与利用波束成形技术将信号从发射器传递到接收器的WIFI集线器不同,Ossia的技术更像是一场乒乓球比赛,每秒钟在发射器和接收设备之间沿着无数条路径来回弹动信号100次。

接收器发出的信标信号会到处传播。其中一些信号落在发射器上。它可以是反射的,也可以是直接的现场线。”

9月,Ossia获得了欧盟和英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允许其Cota系统在所有距离运行。该公司还获得了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但只允许在发射器和接收设备之间一米的有限距离内运行。Zeine称,该公司希望尽快说服联邦通信委员会取消其授权的距离限制。

Zeine说:“我们通过了所有的暴露限制,但FCC采取了保守的做法,我们正在与他们协商,以获得无限的距离,就像欧洲监管机构一样。

因为该公司的Cota设备在如此低的功率水平下运行,所以即使在有人的环境中,它们也能安全运行。从接收设备到发射器的信标中的功率水平约为单个蓝牙数据包的百分之一,这一水平对人类无害。

Zeine说,采用Ossia技术的无人机可以在零售业和物流业中执行各种功能,从飞越仓储设施以追踪库存货物,到对大型设施进行持续的安全监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