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

转载 2022-01-07 10:39 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案例中的项目为位于西藏的特大型露天铜矿,因其海拔特别高(采矿场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选矿厂海拔超过4500米)、规模特别大(中国在建超大露天矿),故对数字化矿山的要求更为迫切。我公司为其定制研发的GIS系统旨在解决公司现有的管理难点,如信息传递链条不顺畅,部分由人力完成、现有系统相互孤立无统一知识管理平台、信息和空间关系分离,缺乏直观、迅速的对应等问题。该系统为矿山的数字化建设提供了统一的展示查询平台,方便公司管理层整体掌控矿山日常运营情况,是基于一张图的管理驾驶舱平台。

,时长04:07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视频讲解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实现将矿区实景三维可视化呈现;矿区的人员、车辆、传感器以及其它设备在实景三维GIS场景中的实时、可视化的呈现;各职能部门业务数据分类管理并与地图中的对象相关联;业务数据图形可视化呈现;从而完成向顶层管理者的工作汇报,管理者可在办公室、指挥大屏、移动场所等场景中整体、直观、迅速地掌控生产、运营情况。从而实现矿山的智慧化管理,助力安全生成,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系统实现基础实景三维显示、支持气象数据显示;矿区封闭圈、监测点、人、车等对象信息化及三维化呈现;测量、通视、光照分析、搜索、历史工具等GIS功能;并提取主要生产运营数据常显于界面中。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在基于对象为操作入口的系统功能外,还建设了六大子系统,供各职能部门更加便捷地进入到相关工作领域,分别是:以图表和列表形式展示公司各部门生产经营数据的【报表系统】;展示矿区及公司总部的实景的【全景系统】;图形化展示各项生产数据及设备运行状态的【DCS系统】;展示总部办公楼楼层平面图及闸机位置的【门禁系统】;查询展示矿区所有摄像信息的【监控系统】;查询展示对象历史移动路径的【轨迹回放】

此外,系统还建立了包含完善的权限管理机制、数据管理机制的后台应用平台,便于企业合理分配系统功能和数据使用权限。

0 0
上一篇 没有了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