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强化无人值守建设 助推油气田与管道业务发展”——中国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站建设技术交流会5月即将召开

转载 2022-04-15 11:13 油气田与管道无人值守技术交流会 来源:油气田与管道无人值守技术交流会

近年来,油气行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道路,坚决把能源的饭碗端到自己手里。尤其是在加大“无人化、少人化”建设和运营力度,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赋能油气田与长输管道安全卓越运营,打造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开展了诸多有益的尝试,取得了较显著的进步。

为了全面提高油气田与管道企业无人/少人值守建设水平,助力解决无人/少人值守建设与应用中所面临的瓶颈问题,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提升,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定于2022年5月25-27日在西安市联合召开“中国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站建设技术交流会”。

大会概览

中国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站建设技术交流会

中国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站建设技术交流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开发生产部、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部、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是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建设领域行业盛会。

本届大会以全面强化无人值守标准化建设,助推油气田与管道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全面提高油气田与管道企业无人/少人值守建设水平,助力解决无人/少人值守建设与应用中所面临的瓶颈问题,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提升提供交流平台。

大会主要内容

中国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站建设技术交流会

大会将邀请两院院士、油气行业知名专家,深度围绕油气站场无人值守相关远景目标、关键内容、人才培养、运作模式和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尤其针对无人值守理念认识的差异,关键监测技术难以完全替代人,缺乏技术突破等制约现场实现完全无人值守的短板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大会议题

CONFERENCE TOPICS



无人值守站顶层设计的思路、方法与案例;



无人值守、无人巡护运行模式与案例;



无人值守站智能化、标准化设计与建设方法和案例;



无人值守站远程控制、数字化维保模式与案例;



无人值守站的应急联动机制; 



无人值守站与作业区精益生产管理; 



无人值守站优化运行及流动保障技术; 



远程在线交接计量技术研究与应用; 



泵、压缩机组一键启停技术; 



无人值守站一键启站、一键启线技术; 



无人值守站安防保卫技术及系统; 



无人值守站人机协同巡检方法与系统; 



工业互联网通信保障与网络安全技术;



5G技术在无人值守站的应用; 



“中心站+无人值守”条件劳动组织架构与模式建立; 



无人值守条件下的“大工种、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 



站场机器人巡检与泛在感知技术研究与应用; 



站场机器视觉分析、视频智能联动监控技术; 



从传统模式到无人值守站转型投用方法及配套技术; 



无人值守站成熟度(可靠性)评估、评价方法; 



加热炉、混输撬、增压撬、脱水撬等智能化运行技术; 



联合站、井场、脱水站、储备库、输油站、净化厂、处理厂、储气库等“集中监控,少人值守”配套技术; 



无人值守设备、装置、系统本体状态、生产运行工况在线智能监测、诊断、预警技术; 



无人值守站及作业区智能统计分析,优化调度管理平台;



基于数字化和智能分析的总部统一管理模式;



国内外无人机(机器人)产品现状、应用案例及发展趋势; 



复杂山地、沙漠、海上油气田场站及管道无人机巡护技术; 



机器人、无人机在油气田与管道站场的智能化应用研究 (智能识别,数据分析等);



无人值守条件下基层单位标准化建设;



数字化交付与数字孪生技术;



远程智能操作控制技术;



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标准与技术;



工业控制系统国产化攻关与应用;



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在老油气田优化简化中的应用;



基于数字化的预防、预测性维护。

......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议题

新技术新成果展览展示

会议还设置了企业科技成果展,采取声光电相结合、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生动呈现我国油气田及长输管道无人值守应用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典型场景。众多优秀的服务商展示自己设备及技术,这些技术代表了目前国内油气田及长输管道无人值守应用技术的最前沿。展示范围

合作媒体

中国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站建设技术交流会

作为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建设领域高品质会议与展览,引来多方媒体进行报道,为您提供极大的品牌曝光率。

往届大会图集

行业盛会  

期待您的参与!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