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港北区庆丰镇:无人机“飞防”保夏粮丰收

转载 2022-06-24 10:51 中新网广西 来源:中新网广西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岑记华)仲夏时节,“飞防”正当时。当前正值早稻生长关键期,也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连日来,贵港市港北区农业部门指导粮农采用植保无人机开展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为夏粮丰收提供支持和保障。

装药、起飞、喷洒、返航……近日,在位于港北区庆丰镇的贵港市港北区绿源水稻专业合作社百亩稻田里,两架无人飞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缓缓升空,然后按照预设路线在农田上方,不时变换着速度和方向,将药物均匀地喷洒到水稻叶面上。随着无人机在稻田上空来回穿梭,不到半天,300多亩水稻的病虫“飞防”作业就完成了。

合作社负责人覃敏超介绍说,使用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一天可以作业500亩到600亩,省时省力,效果非常好,确保水稻丰产丰收。

据了解,港北区今年早稻种植面积达15万亩,采用无人机统防统治作业面积超4万亩,种粮大户通过自己或聘请专业飞防队伍开展无人机喷洒药物防治作业,规模化防治早稻病虫危害,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了农业经营成本,为早稻丰收奠定良好基础。(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