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空中客车公司和慕尼黑机场将为城市提供全方位的AAM解决方案

转载 2022-06-30 11:03 Crush 来源:无人机网
法国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S.A.S)

无人机网6月30日报道,据外媒消息,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正在与慕尼黑国际机场合作开展一个项目,为全球希望发展航空出租车等下一代飞机服务的城市和地区提供全方位的先进空中交通(AAM)解决方案,从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到vertiport基础设施。

空中客车公司表示,这两个公司在ILA柏林航展上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准备为寻求简化采用AAM活动的行政部门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包括eVTOL飞机、操作和导航技术以及地面基础设施选项。该方案的核心是CityAirbus NextGen,这是一款四座飞机,将主要用于空中出租车和80公里以内的中程运输。

这种合作关系反映了空中客车公司的信念,即推出AAM服务将需要城市创建全新的生态系统,能够确保安全和无缝地将eVTOL操作纳入其空域,然后将其与周边地区的其他城市联系起来。为了促进这一点,该公司最近宣布在德国的巴伐利亚州创建空中机动性倡议,集合了一批希望为下一代飞机服务做准备的公共和私人参与者。

上个月,空中客车公司同样与意大利的ITA航空公司联手,在该国促进AAM服务的采用和发展,其核心是使用CityAirbus NextGen进行eVTOL空中出租车。

空中客车公司AAM伙伴关系和战略执行负责人Balkiz Sarihan在透露与慕尼黑机场运营商的联系时说:“AAM的市场、行业和最终服务的发展需要一个整体的观点,这从一开始就是我们的方法。除了我们几十年的车辆和技术开发、认证和支持之外,我们还积极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建立工作生态系统。我们确信,我们与慕尼黑机场的合作将成为加速全球AAM生态系统发展的关键催化剂。”

该机场的企业发展执行副总裁Ivonne Kuger补充说:“慕尼黑国际机场已经在与空客合作开展最近在慕尼黑启动的空中交通倡议,现在我们正在将这种伙伴关系扩展到全球,以支持世界各地的特定城市和地区。作为欧洲第一个五星级机场,慕尼黑机场一直处于创新的最前沿,机场积极参与开发并为这种新的运输形式铺平道路是至关重要的。”

空中客车公司驾驶的三座固定翼eVTOL由八个螺旋桨驱动,巡航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将主要用于城市空中出租车,或在城市中心和位于以外的机场之间进行较长的AAM运输。通过用电池动力取代内燃机,CityAirbus NextGen在高空飞行时将只产生65 dBa的噪音,在起飞和降落时产生70 dBa的噪音。该公司在9月公布了其CityAirbus NextGen原型机的最新更新,它认为这是它可能在2023年进行测试的版本。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