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网本周行业看点(2022年9月11日-9月17日)

原创 2022-09-19 10:13 Crush 来源:无人机网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氢燃料无人机通过公安部质检中心检测

斗山六旋翼氢燃料电池无人机DT30N在 9月完成了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的检测,并取得了检验报告。

该款产品是斗山创新与中国领军工业无人机企业合作开发的第三代氢动力无人机产品。无人机整机严格按照工业级应用标准和环境设计生产,本次检测也是根据平原型Ⅲ类无人机检测基准上进行测试。

2、蜂巢航宇利用科技的力量 成为更懂用户的企业

2022年,我们经历了很多大事,所幸这些大事慢慢回归平淡,我们也从关注全球大事,关注国家大事,回归到关注我们的生活当中来,发现我们的日常生活被科技所影响,科技也让我们生活更好。未来生活的场景,包含工作、健康,人居、交通和我们城市的安防、应急保障等方方面面,这些都是会被科技的浪潮所改变、所优化的。

3、大疆发布新一代运动相机 Osmo Action 3,续航高手,竖拍先锋

4、双节礼遇丨月满迎中秋,九月谢师恩

九月属于收获的季节,

也属于感恩的季节,

今年的中秋节更把教师节撞了个满怀。

这样的巧合上一次出现,

是在38年前。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

高巨创新以浩瀚星海,

为全国人民献上双节祝福!

5、科研资讯 | 无人机载多光谱遥感在沼泽湿地植物多样性预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姚允龙团队在《Ecological Indicators》发表了题为“Comparison of the predictive ability of spectral indices for commonly used species diversity indices and Hill numbers in wetlands”的研究论文,此研究采用搭载长光禹辰公司自主研发的MS600 Pro多光谱相机的多旋翼无人机,获取了三江保护区部分区域的沼泽湿地的多光谱图像,提取光谱指标用于沼泽湿地植物物种多样性预测。

6、救援继续!纵横大鹏无人机仍在前线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9·5”泸定地震的灾区群众和参与救援的队伍都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个中滋味,甘苦自知。连续多日,纵横股份应急救援小组一直在前线参与救援工作,在这样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更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7、喜讯 | 司南导航入选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上海市2022年度上半年(第28批)上海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公示》,司南导航凭借优异的技术创新实力光荣上榜,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核科技力量进一步壮大。

8、杜绝消防隐患 星逻无人机巡检系统落地青岛化工园区

近日,星逻无人机智能巡系统入驻山东青岛某重点化工园区,为园区常态化巡检提供技术支撑。星逻利用其独立的无人机全自动化产品家族打造了一套全覆盖、大监管、快处置、高保障的园区智能消防巡检系统,保障了园区的高效、安全生产。

9、户外电源安全问题成行业热点,突破性技术一键轻松解决

随着金秋时节到来,户外露营成了热门项目,露营带火了上下游相关产品消费,户外电源销售和租赁市场目前火爆。行业专家认为,户外电源产品在不断精细化发展的同时也需要技术突破。因为相比普通充电宝,户外电源危险性更大,消费者使用需要注意安全防护。

10、“无人战法2022”实战演练邀请通知

2022第五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同期举办“无人战法2022”陆海空实地实景实战演练活动。受应用部门委托,寻满足以下应用需求的无人化装备参与实战演练:应急救援、海洋执法、边境巡查、环保巡查、路桥巡检、反偷渡侦察、公安打私、森林防火、海岛物流、自然资源调查、大型活动安保(反制)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