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普 | 微型军用无人机,战场上的硬核神器!

转载 2022-11-25 10:45 高巨创新 来源:高巨创新
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随着军用无人机频繁亮相于各大局部战争和地区冲突,为适应愈加复杂多变的侦测环境,更灵敏、更灵活、作战性能更强的微型军用无人机应运而生。微型军用无人机对智能化、精确化和性能指标等有着更高的要求,代表着目前最高的无人机技术水平。在当前形势动荡、技术为王的国际社会环境中,微型军用无人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具备广阔无垠的市场前景。

强大的环境感知能力

随着军用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种类的传感器开始装配到无人机上,如热红外、全向雷达、双目视觉设备等。目前,无人机可以实时进行3D环境感知与精准场景构建,进而执行危险预警、风险规避、路线优化等任务,全面提升无人机在不同环境下的生存能力。

足够的任务载荷能力 

军用无人机往往会执行多种任务,例如侦察任务、诱饵任务、电子对抗任务、攻击战斗任务等……根据执行任务的不同,进而搭载不同的军事设备。一平台多用途,需要满足不同任务需求,就要求军用无人机具备强大且丰富的载荷能力。

足够大的飞行半径  

军用无人机在执行任务时,飞行高度、飞行速度、战斗任务、实施方法和气象条件多样复杂,因此需要足够大的飞行半径才能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足够大的飞行半径能全面提升无人机的战术技术性能。

可快速部署 

在战场上,时间是重要的制胜因素,军用无人机可以实现快速部署,占据时间优势。同时无人机系统反应速度快,执行时间短,能够实现精准对敌,快速作战。

可在无通讯情况下 

独立执行任务

无人机系统智能化,无论执行个体任务还是蜂群协同任务,在失去通讯信号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根据周围环境情况,按照预先设定的对敌目标,独立自主完成军事任务。

一定的隐身能力 

军用无人机的隐身技术可以通过外部造型与气动设计、复合材料机身使用和吸波材料隐身涂层等方式实现,进而尽量减少无人机对雷达波的反射,降低无人机被防空雷达发现的概率,提高隐身能力。

灵活的应用方式 

战场情况灵活多变,军用无人机通常可以同时搭载多种不同的任务设备,进而根据实际情况,执行不同的对抗任务,利用自身优势进行灵活应对。

以上为今天的无人机知识科普讲堂的全部内容,明天将揭秘 “ 灯光秀无人机的特点与功能 ”,敬请期待!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