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自动化、机器人、环保......, 关于 2023 年内部物流行业演变的七大预测

原创 2023-01-12 10:02 小桐 来源:无人机网

了解物流流程的新趋势是应对经济不确定性情景的关键。

为供应链和全渠道商务提供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Manhattan Associates(美国)对 2023 年的物流、供应链和零售业做出了七项预测。了解物流流程的新趋势是应对经济不确定情景的关键。

(1)终极溯源

可追溯性的重要性将继续增加和扩大。不仅移动中产品的可见性相关,而且仓库中的库存也相关。这样,托运人将需要能够近乎实时地对事故做出反应,并在任何给定时间准确了解库存情况。

只有 3% 的美国零售商认为他们可以 100% 准确地了解整个网络(包括店内和网上)的库存。希望零售商能够在新的一年里迅速缩小库存可见性差距。

(2)自动化与机器人

在仓库的背景下,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的普及将加速。虽然机器人不会在关键的供应链功能中取代人类,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被开发来承担重复性任务,我们将看到人机协作的进一步发展。

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引起了 Manhattan Associates 客户的极大兴趣,但许多客户因全球供应链问题而受阻。随着这些限制的放宽,机器人即服务模式的发展将在 2023 年变得更加流行。

(3)更环保的消费者

到 2023 年,采购可持续产品将成为新常态。去年,该公司在其全渠道零售研究中接受调查的近一半消费者表示,在选择向谁购买产品时,环境和可持续性方面的努力很重要。该公司预计这一数字将大幅上升。

可持续性将成为与供应链相关的越来越重要的问题。客户已经要求更环保的选择,例如可持续包装、流程和运输。因此,零售商需要采取积极措施,提高产品供应的透明度,包括整个供应链流程。

(4)支付社交平台的兴起

三分之一的美国消费者对使用 Google、Apple、Amazon 和 Facebook Pay 在社交网络上购物和支付感兴趣。因此,公司正在通过探索 Tik Tok 等社交媒体平台作为销售渠道,迅速扩大对年轻人群的影响力。预计到 2023 年,不同支付平台的扩散和通过社交网络进行的购买将加速。

(5)门店现代化为重中之重

传统商店将继续发展成为多功能空间,超越展示、销售和客户服务。预计商店将处理更高比例的退货,因为零售商将在其供应链中寻求成本优化。为此,企业将增加与网购商品退货相关的运费,这将使客户更多地转向实体店退货。

(6)合作是 2023 年继续成为领导者的关键

供应链越灵活敏捷,就越有必要融入广泛的生态系统。这将使公司能够利用其合作伙伴的能力来提供更具雄心的端到端产品。Manhattan Associates 设想,到 2023 年,竞争生态系统之间将在技术、产品和战略方面展开更多竞争,而不是企业之间相互竞争。

(7)不断发展的支付格局

预计到 2023 年,对无现金支付选项、电子钱包和加密货币的需求将继续。随着它的发展,如果企业要跟上日益数字化的消费者的步伐,那么在他们的商店和网上接受并利用这些新技术将是至关重要的。

随着生活成本危机在新的一年变得更加明显,零售商将寻求为客户提供更灵活的支付方式。从这个意义上说,可以预计今年“先买后付”的选择将继续强劲增长。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