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四川省政府:发展航空装备、通用航空、氢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成都、自贡等打造千亿级无人机产业集群!

转载 2023-01-28 10:01 通航委 来源:通航委

1月20日,四川省政府对外发布了《2023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在2023年工作中报告明确,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四川产业基础较好和军工大省优势,抓住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备份和战略资源开发储备等新机遇,做大做强优势制造业,发展航空装备、通用航空、氢能、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核技术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成都、自贡等打造千亿级无人机产业集群。积极引育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将天府机场打造成中枢轮辐式国际枢纽机场(所谓中枢轮辐式,即利用中枢机场构建的辐射周边多个机场的放射状航线网络,周边机场通过支线航班将客流汇集到中枢机场,再经由中枢机场集中运输至其他机场)。此外,还提到申建天府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创建天府国际机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成都市、资阳市人民政府报送的《成都(天府)临空经济区建设方案(送审稿)》已于1月18日获得四川省政府批复同意。

来源:四川省政府网

编辑:张琦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