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空中巡查“盯”隐患

转载 2023-01-29 10:13 东北新闻网 来源:东北新闻网

1月27日,记者采访获悉,春节期间,大东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文官中队在利用无人机巡查时,发现一处空旷场地内有一大型油罐车,疑似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

文官中队采取执法人员24小时蹲守、无人机配合跟踪方式,从地面、空中全方位对油罐车及往来人员行动轨迹进行监视。很快就将疑似正在从事非法加油的车辆及工作人员查获,共发现满载汽油油罐车1辆、加油设施1套、正在加油的私家车2辆、加油员1名,现场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具有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对相关人员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并将非法储存经营加油车的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据了解,文官中队管辖的区域主要在城乡接合部,那里有物流企业、金属结构加工厂及村小微企业,还有大面积林地等地形复杂区域,在执法检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无法近距离检查的情况,不能及时排查隐患一直是文官中队执法人员的一块心病。为此,近日执法人员自学无人机操作技能,实现了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内企业、林地开展巡查,将现代科技手段融入到传统的应急管理模式当中,形成“天上巡,地上查” 的查违新态势,构建起立体监管网。

春节期间,文官中队利用无人机对40余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覆盖面积近15平方公里,实现安全生产源头管控。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李欣)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