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为什么FAA拒绝豁免Percepto无人机是一件好事?

原创 2023-02-06 10:45 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以色列Percepto公司

无人机网2月6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拒绝了自主无人机解决方案供应商Percepto的最新豁免请求。而这一监管裁决不仅是Percepto,而且是整个无人机行业需要庆祝的事情。

通常情况下,总部位于以色列的Percepto因获得联邦航空局的突破性豁免而成为新闻,因此其无人机可以在美国的视线之外进行远程操作(BVLOS)。该公司可能已经掌握了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技术,但在没有人类在场的情况下操作无人机BVLOS的监管过程并不简单。

美国联邦航空局此前要求获得107部豁免批准和14 CFR第107.15条(安全操作条件)和107.49条(飞行前熟悉、检查和飞机操作的行动)的豁免。Percepto强调,这是一个繁重的规则制定过程,豁免通常需要几年的时间来批准,而且与所涉及的风险不相称。

Percepto解释说:“第107部分的文本中也没有要求飞行前检查必须亲自进行。”因此,该公司所做的是向联邦航空局证明,其飞行前检查超出了107部的要求,因此不需要豁免。Percepto的程序包括用基地上和周围的摄像机检查无人机,以及确认安全部署的图像。Percepto还确保主动与FAA接触,解决其问题,超过联邦机构对飞行前检查程序的期望。

最后的结果是FAA有史以来第一次拒绝豁免的举动,允许Percepto在没有飞行人员现场的情况下操作无人机BVLOS,无需申请逐案豁免。在寻求简化BVLOS无人机操作的申请和批准的过程中,Percepto的这一进步将使整个行业受益。

Percepto政策和政府事务副总裁Neta Gliksman说:“Percepto非常感谢FAA工作人员的参与,并考虑我们的CONOPS和技术信息,为Percepto和更广泛的无人机行业达成这一突破性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豁免的拒绝感到兴奋。我们期待着继续与联邦航空局合作,为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带来可扩展的BVLOS无人机系统操作的重大好处。”

霍金路伟公司全球无人机系统业务主席、Percepto公司的外部顾问Lisa Ellman补充说:“这项决定对美国BVLOS无人机系统近期运行的影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联邦航空局为行业打开了大门,使BVLOS无人机系统操作的审批更加简化和及时,并实现其对许多社会有益的使用案例的好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