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通知 |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飞思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正式开启!

转载 2023-03-23 10:06 飞思实验室 来源:飞思实验室

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飞思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无人协同系统)将于2023年4月开放报名!

为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与高技术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智能无人机的行业应用和发展,2023年飞思实验室承办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无人协同系统),为全国高校精英提供更具挑战性、实践性的智能无人机竞技舞台,促进全国高校人才技术交流与研讨,共同探索无人智能的无限可能!

FRONT

大赛简介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属于全国高校学科竞赛A类赛事,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 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 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01

赛项简介

飞思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无人协同系统)围绕无人智能体协同应用领域,开展自主避障、视觉识别、航迹规划、协同控制等技术研究。通过该比赛可以锻炼学生对无人智能体设备搭建、编程控制、算法设计和协同应用等多方面能力培养。

02

比赛项目

本次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无人协同系统)以线下赛形式展开,比赛共分为两大任务:(1)虚拟仿真赛(2)实操飞行赛,赛事概述如下:

任务一:虚拟仿真赛

要求选手通过自主/手控形式在仿真环节中操控无人机从起飞点起飞(橘色区域为飞机起飞点),经过第一条障碍(灰色隔板为障碍物)且机身完全安全越过中间门洞进入右边区域,经过第二条障碍后将无人机顺利落到小车上,即可完成比赛。整个比赛场地尺寸大小约为10米*宽5米*高3米,场地示意图如图1所示:

图1-仿真比赛场地示意图

任务二:实操飞行赛

职校组:无人机从飞机起飞点进行自主/手动起飞,绕过中间隔板障碍物,飞行路线不做限制,到达小车轨迹1附近,无人机自主识别到小车上的二维码,将飞机触地起落架全部自主降落到行走(或静态)的小车上,即可完成比赛。

本科组:无人机从飞机起飞点进行自主/手动起飞,绕过中间隔板障碍物,飞行路线不做限制,进入右边障碍区域,直到无人机自主识别到小车上的二维码,将飞机触地起落架全部自主降落到行走的小车上,即可完成比赛。

具体请参照评分规则。

图2-实操比赛场地示意图

欲查看具体赛事规则,请在飞思后台回复“比赛”。

03

比赛时间

大赛报名系统开放:2023年4月

省赛(全国初评)完成时间:2023年5月20日前

全国初赛时间:2023年6月3日-4日

全国决赛时间:2023年6月13日-16日

04

参赛条件

参赛组别:本科组(本科、研究生)、职校组(职业本科、高职高专)

比赛办法: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初评)、全国初赛、全国决赛

具体赛项规则:具体赛项规则在飞思实验室公众号回复“比赛”。

05

赛事报名

赛事报名流程:

1.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名材料。网站:https://craic.yuntop.com/#/index

2.所有信息请在上报时,仔细核对,报名系统关闭后,将不再接受信息更改。

注意:

每个队伍可报学生1-3人,可报指导教师1-2名。

同一赛项,参赛学校(不含分校)及进入国赛队伍不能超过5支(含5支),创新类赛项除外。

06

飞思赛项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1520640153@qq.com

技术服务QQ群: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