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思洛普无人机南宁青秀山应急测绘演示

转载 2023-04-20 10:56 思洛普无人机 来源:思洛普无人机

近日,思洛普无人机接到任务,前往南宁青秀山公园进行应急测绘演示。

南宁青秀山公园

领导参观思洛普无人机演示

应急测绘,是为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提供地理信息和现代测绘技术的基础支撑,是指挥决策和抢险救灾的保障和依据。无人机低空航测技术灵活性强,能够快速获取多角度、高分辨率的影像照片,生成灾区的正射影像图和实景三维模型。

本次任务采用思洛普SD600四旋翼无人机,搭载SA2625智能网络图传相机。


SD600无人机+SA2625相机

飞行平台

SD600无人机系统是思洛普自主研发的一款小型、长航时但同时能满足高精度测绘、遥感及视频应用的四旋翼无人机系统,可搭载航测模块、倾斜模块、激光雷达模块等,具备多源化数据获取能力。最大载荷1kg,最大航时70min,最大航程40km。



思洛普SD600多旋翼无人机

挂载系统

SA2625(35)相机系统是思洛普自主研制的机载智能网络图传相机,可通过4G网络,轻松实现航拍相片实时传输至云端,同时具备网络数传、AI人工智能、相片POS信息标注等功能,适用于应急测绘、电力电信巡检、公共安全等需现场快速展现的行业应用场景。

思洛普SA2625(35) 智能网络图传相机


无人机应急测绘流程

到达现场后,技术人员立即进行实地踏勘,确保测区环境安全可控。踏勘完毕后,选取安全区域起飞SD600无人机,开始进行低空影像数据的采集。外业数据采集工作完成后,根据拍摄的影像数据进行测区范围内正射影像图及倾斜摄影三维模型的生产工作。作业流程如图所示:

思洛普无人机应急测绘流程


无人机组装完毕,准备起飞


完成作业后平稳降落

本次飞行航高150m,航速8m/s,航时5min,拍照数量54张。

思洛普地面站

无人机应急测绘成果

思洛普无人机作业过程中,可通过4G网络回传相片,边下载边拼图,也可以后处理快速生成高精度正射影像图、点云图。


实时快拼成图

外业影像数据采集完毕后,采用专业建模软件实现三维点云建模,最后对其成果精度进行检验,提交成果。


三维点云模型

结语

应急测绘保障的目的是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快速有序地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等测绘成果,为突发事件的预防、应对、处置和恢复全过程提供数据支撑。

此次在应急测绘演示中的实践与应用,证明了思洛普无人机技术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应急保障中有很大的应用价值。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