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大漠大:做低空数字经济新基建供应商

转载 2023-05-30 09:50 宝安日报 来源:宝安日报

大漠大举办星空知识沙龙活动

飞行表演期间,大漠大飞行服务团队认真观察飞行设备运行情况

大漠大无人机编队表演点亮龙华夜空

无人机编队表演前,大漠大飞行服务团队进行设备调试

室内无人机编队表演

“低空经济是新时期下的一个新经济增长点,龙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让低空经济在龙华拥有巨大发展潜力。”面对已经到来的发展机遇,深圳大漠大智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斌已经勾勒出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蓝图。曾经,因为抓住了飞行表演的风口,大漠大一举成为飞行表演领域的领头羊;未来,大漠大将继续抢抓低空经济发展机遇,成为全球低空数字经济新基建的主流供应商。

数年创新发展

为发力低空经济奠定基础

大漠大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集群编队技术研发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深度聚焦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无人机编队灯光秀产品技术研发和应用拓展,产品涵盖室外、室内无人机编队产品及定制化无人机编队产品,拥有从硬件到软件的全系列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2016年成立以来,大漠大凭借自主研发深耕领域,开创了诸多行业第一。例如,完成业内首个室内舞台无人机编队表演、开启全球首个主题乐园常态化无人机编队表演、完成世界上第一个大型无人机编队焰火表演、发布国内首个在线离线融合技术无人机编队表演产品——广州塔雪花秀、发布业内首个孔明灯(灯笼)无人机编队表演产品,以及以3051架无人机率先打破“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四度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并在2023年春晚演播大厅,刷新室内无人机编队表演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等。

目前,大漠大已入驻包括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度假区、北京古北水镇、淮安西游、上海海昌欢乐世界等国内50多个主题公园及景点,以及北京司马台长城、广州塔(小蛮腰)等数十处城市地标,占据了国内文旅行业的“半壁江山”,市场份额高达60%以上,成为无人机编队表演领域无可争议的王者。在海外市场,大漠大同样邀约不断,表演业务已经成功覆盖了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

数年创新发展,已为大漠大发力低空经济奠定坚实基础。

抓住良好契机

在户外广告领域大放异彩

近年来,我国多措并举大力推动低空经济发展,对低空经济应用场景不断实践,进一步促进低空经济产业规模化。

一直引领行业发展的大漠大紧抓机遇,一方面通过“高科技+数字娱乐+环保”相结合的方式,继续激活拉动文旅夜经济发展,一方面将“无人机表演+城市地标”相结合,开启夜空数字广告新模式,打造星空数字传媒新业态。

户外广告是一种历史悠久的媒介形式,长久以来备受广告投放商的青睐。数字化时代下,户外广告也引进了不少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去年,大漠大相继重磅发布了两款全新跨代新品——V3室外编队无人机和智能收纳箱,以及新一代室内V2无人机。其中,V3室外编队无人机具备了“颠覆传统、刷新业界、引领未来”的“黑科技”元素,堪称开创室外无人机集群“自动化、智能化”新纪元的革命性产品,真正做到了省时、省力、省成本,在同类产品中综合运营性价比最佳,市场应用优势更多,赋予客户的价值更大。室内V2无人机则实现了“业界最高精度定位、飞行数量不受限、解锁三维复杂艺术造型、无惧磁场干扰、超长续航时间”等全方位突破,在技术、性能、应用领域和商业价值各领域都实现了跨越式提升,真正达到了业界领先,开启了室内无人机编队商业化运用全新时代

。据悉,大漠大两款“黑科技”无人机,尤其是V3室外编队无人机一经亮相,便快速被市场认可和接受,在户外广告领域大放异彩。大漠大也在户外广告领域形成了自身鲜明的创意与特色,通过“城市地标+无人机表演+线上线下全渠道传播”,快速形成超级传播力。目前,大漠大在深圳、香港、广州、上海、重庆、武汉、大连等城市地标建立了常态化飞行基地,与雪碧、可口可乐、旺旺、华为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合作,更凭借“雪碧,带你看广州第一场雪”这一经典广告案例,获得第19届中国户外传播大会金场景银奖,也是大会唯一获奖无人机企业。

开启示范工程

进一步推动低空经济产业规模化

凭借优异表现,“大漠大无人机天空数字新媒体北站常态化演出”和“美团无人机送外卖”一道,被龙华区打造为低空经济示范工程,力图通过对低空经济应用场景的不断实践,进一步推动低空经济产业化规模。

刘汉斌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低空经济发展,在产业扶持、测试场地、场景试验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为龙华发展低空经济带来巨大潜力。这种重视,将有助于龙华完善无人机产业链,形成产业链企业的规模效应。他建议,龙华可以再增加一个工业无人机巡检应用场景实验,以使龙华低空经济示范工程更加完整全面,同时建议资本紧跟低空经济产业,助推产业链企业迅速发展。

“低空数字经济是我们这个领域和我们所处时代难得的历史机遇!”刘汉斌说,对大漠大而言,公司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充分发挥在集群飞行控制系统领域的技术和研发积累,在产品的安全化、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方向聚焦资源和力量,不断进行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将北站中心公园常态化表演示范工程打造成为全国“天空数字新媒体”样板工程。同时,不断加强和提升艺术创意能力、工业设计和产品制造、全球化营销体系建设等,力争借力资本增强竞争优势,在低空数字经济领域获得快速发展,快速形成规模,成为全球低空数字经济新基建的主流供应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