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重要提醒,无人飞机请实名登记!

转载 2023-10-17 11:24 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基于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的《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安全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其中再次强调:

飞行器所有者必须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综合管理平台”上完成实名登记,并在无人机机身上粘贴二维码登记标志后方能使用。

以上条例规定将于2024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如逾期未实名登记从事飞行活动的,由军民航空管部门责令停止飞行,并最高可处以 10 万元罚款。希望大家给予高度重视,尽快完成实名登记。


1. 无人机实名登记范围

新规将无人机分为国家无人机和民用无人机,本次实名登记主要针对民用无人机。其中根据重量、飞行速度等性能指标,民用无人机再分为微型、轻型、小型、中型、大型五个类别:

【微型无人机】

指空机重量小于 0.25 千克,设计性能同时满足飞行真高不超过 50 米、最大飞行速度不超过 40 千米/小时、无线电发射设备符合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技术要求的遥控驾驶航空器。

【轻型无人机】

指同时满足空机重量不超过 4 千克,最大起飞重量不超过 7 千克,最大飞行速度不超过 100 千米/小时,具备符合空域管理要求的空域保持能力和可靠被监视能力的遥控驾驶航空器,但不包括微型无人机。

【小型无人机】

指空机重量不超过 15 千克或者最大起飞重量不超过 25 千克的无人机,但不包括微型、轻型无人机。

【中型无人机】

指最大起飞重量超过 25 千克不超过 150 千克,且空机重量超过 15 千克的无人机。

【大型无人机】

指最大起飞重量超过 150 千克的无人机。

新规规定,除微型无人机以外的民用无人机,都应当进行实名登记。在极飞产品线中,农业无人飞机、遥感无人飞机都属于需要实名登记的民用无人机类型。若你持有上述任意型号设备,都请尽快完成实名登记


2. 实名登记内容

实名登记信息包括持有人的身份信息和联系信息、无人机设备信息和使用用途等,具体按系统实际要求填写即可。注意,登记后还需下载二维码打印粘贴至对应的无人机机身上,实名登记才算全部完成。


3. 实名登记方式

按照规定,用户需统一到“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综合管理平台”上注册登记,可通过电脑登录台官网手机下载App两种方式进行。

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登记流程,极飞学园已经上线相关操作教程。在首页向下滑动,在“推荐文章”处即可点击查看。(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也可直接跳转)

再次提醒各位飞手用户,本次实名登记不是自愿填写,而是必须完成。这对规范无人机的安全运行、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需要你我一起参与。同时,希望大家能把这篇文章分享给身边更多同行好友,互相提醒及时登记,不误作业,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无人机使用环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