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创新生态,共话未来!第四届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湾区高新区成功举办

转载 2023-11-20 14:18 中国AOPA 来源:中国AOPA

11月17日,第四届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湾区高新区成功举办。来自政府职能部门、无人机领域的国际机构、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300余人共聚一堂,研判无人机行业发展新趋势,助力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以“创新生态、共话未来”为主题,论坛同期,众多重磅活动共同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探索大都市的绿色航空未来”、“中国民用无人机管理政策法规与产业前景”、“无人机与遥控飞行系统——ICAO(国际民航组织)全球无人机行业发展分析”等主题,结合事业发展及案例,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共话无人机产业发展之路。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万向东,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董志毅,民航华东局原局长、上海市原政协常委蒋怀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沈小明,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金山区副区长葛钧,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理事长张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万向东在致辞中表示,无人机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也将于明年正式实施,对起飞全重25公斤以下的无人机释放了真高120米以下低空适飞空域资源,随着要素的不断聚集,低空经济时代正逐步来临。

“金山将积极推动无人机技术创新、产业链建设和产业化发展,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无人机产业研发制造集聚区、场景应用服务区和规制标准首发区,加快从“全国试验区”向“全国示范区”迈进。” 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泽龙在致辞中表示。

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董志毅表示,无人机事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华东无人机基地等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无人机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在传统应用场景基础上,探索发展新技术、新应用场景。

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喜军在华东无人机基地发展成果分享环节,介绍自无人机产业在金山发展以来,产业已从“无中生有”,到全面“落地开花”,“一基地、七中心”初具规模,无人机在“城市+海岛”的场景应用等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发展特色,研发制造集聚、应用加速推广,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基本形成。近年来,华东无人机基地也已先后打造成为国家级特色产业集群、上海市无人机特色园区、中国民航首批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华东无人机空港”。

论坛重点聚焦无人机新政解读、低空经济发展、适航及技术创新、绿色航空、应用拓展等方面进行展示与研讨。

论坛上,上海湾区高新区与上海航天测控通信研究所达成共建合作签约,双方将联合打造“航天无人系统全域联合实验室”,加强地、海、空、天一体化全域通信创新发展,构建以智能无人系统为核心的航天无人系统全域联合系统,提升航天领域全域通信能力以及航天电子技术在民用领域的转化应用。

高新区同时也与固耐重工(苏州)有限公司、上海帅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博尔德航空航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上海迪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博昂电气有限公司五家企业达成产业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超10亿元,在园区建立无人机研发、生产、通信等全方位技术服务,积极推动无人机产业在金蓬勃发展。

据悉,11月16日,作为第四届华东无人机创新发展论坛活动之一的无人机生态展率先拉开帷幕。美团、御风未来等来自全国各地约30家无人机企业携最前沿、最尖端的无人机产品和技术纷纷在华东无人机基地闪亮登场。

本次创新发展论坛还设有首届上海湾区未来飞行者大会、AOPA华东无人机职业应用技能竞赛、无人机生态展花式飞行表演等飞行嘉年华活动,全方位展示华东无人机基地在行业应用等领域的发展特色。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