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云上疆果收官啦!增产10万斤,全流程管理降本 11万

转载 2023-12-14 10:00 DJI大疆农业 来源:DJI大疆农业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如今,云上疆果示范园已是满山遍野黄澄澄的果子挂满枝头。

今年 2 月,大疆农业在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落地了 150 亩云上疆果脐橙示范园,并通过数字化技术,首次把果树示范园搬到“云端”。我们与数万名认养官一同见证了无人机从清园到采收全流程管理果树的可行性。时隔 230天的丰盈生长,脐橙终于迎来丰收啦。

经测算,单棵树平均产量达 125 斤,总节水 42 万斤,有效降本 11 万元,一人用无人机全流程管理果园挑战圆满成功不仅帮助果农创收,也通过云上小程序连接了城市与乡村。从屏幕一端,享云上丰收。

疆果日志

如今您认养的脐橙已陆续发货啦,感谢 230 里一同在云端守候的你~

科技赋能

小脐橙有大智慧

此次【云上疆果】计划,大疆农业解决方案工程师赋能果园主,运用大疆T50农业无人飞机、Mavic 3M 航测无人机、大疆智图等技术设备挑战一人全程管理 150 亩大坡度赣南脐橙园。在最大程度减少人工干预的情况下,攻克果树大难题,实现效率与效果兼备。

“今年使用无人机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避免了往年红蜘蛛、木虱、溃疡病等病虫害的爆发,果品的质量得到了保证”。果园老板刘阳海欣喜地说道。经测验,云上疆果脐橙平均糖度达到了 14° 以上,口感柔和清甜,汁水充盈。

“降本11万元,省水42万斤

半年省下一台飞机”

除了果品质量得到保证以外,无人机全流程管理的模式还实现了降本增产,绿色环保。经测算,今年果园相比往年(平均产量40万斤)增产达 25% 以上。此外,以往人工打药一次需 24000 斤水,而无人机一次只需 3000 斤水,云上疆果的模式可实现全年省水 42 万斤。除了有效节水外,以往人工作业施药成本在 11万元,使用无人机仅需 5 万元,节省用药成本 6 万元。加之雇佣人工难,以往需要雇 5 组  10 名人工打 2 天,用工成本为 250 元/组,全年下来需要 5 万元,而使用无人机就能免去用工成本。“用药成本和用工成本加起来,相当于半年就可以省下一台飞机。”刘阳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从病虫害爆发抢天时,到“提前预防”,从“靠天吃饭”到“知天而作”。 本次云上疆果使用无人机全流程管理果园的效率和效果得到了验证,而其中的经济性和果树解决方案也得以复制。

和您一起在云端守候的 230 天,

无人机全流程带大的果子

我们一起见证了它从开花、保果、转色到收获

这份酝酿的甜

你就要尝到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