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解决储能三大痛点,这款大功率储能便携电站2024新一年广受海外市场认可

转载 2024-01-05 10:23 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郑州正方科技有限公司

郑州正方科技有限公司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122篇原创内容公众号

2024年已经来了。储能市场也随着圣诞节、元旦等节日的到来及大家的出游,迎来了一波新的销售热潮。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露营游、房车游等出游方式尤其火热,随着国内外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参与野餐、户外露营等户外休闲活动,露营经济的火热有望带动便携式储能进一步增长。

作为高成长赛道,新进入局者已逐渐变多。在户外储能之外,家庭储能、后储能也正迎来机会。

研究机构预计,未来五年储能市场将以每年 48% 的增速复合增长,并在 2026 年达到 800 亿元。

01 便携储能电源市场分析

所谓「便携式储能」,简单理解就是「超大号充电宝」,目前主要的应用场景是户外活动和应急用电,能够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人机、照明灯、冰箱、电饭煲等数码设备及小家电设备供电,缓解缺电、停电、应急救援等电力短缺问题。

相比常见的充电宝,户外便携式储能产品的带电量及输出功率更大。据了解,便携式储能产品可按单机带电量划分为两类:一类是带电量为 0.5-1kwh 的小型、轻便化设备;另一类是带电量在 1.5kwh 到 5kwh 的较大型的储能设备。

在输出功率上,便携式储能产品的使用输出功率一般为500wh-3000wh之间,同时配有 USB、AC、DC、Type-C、PD 等多种接口,能够为冰箱、电饭煲等数码设备及家电供电。由于储能产品通常都携带逆变器,所以能够支持交流电与直流电输出,售价多在 300 美元至 3000 美元之间。

除了提前在家里充电外,便携式储能还可以配套太阳能板使用。太阳能板单片输出功率在 100w 到 400w 之间,当电池电量用尽时,可以利用光伏对储能进行充电,组成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实现持续离网发电,延长电源续航时间。

02 解决三大痛点,国外更受欢迎

便携储能最大的痛点是充电时间、电容量及输出功率三大痛点。

充电时间1.2小时充满

输出功率3000w

电容量3600wh

比如一般的储能电池充电时间太长,动辄好几个小时的充电时间;电容量多在1000wh以下,使用时间较短;输出功率多是1000w以下的,无法给大功率电器供电。这三个痛点让户外电源出口受到很大的影响。因为相比中国完善的电网供电系统,国外经常停电,国外客户更喜欢功率大、电容量大、充电时间快的储能电源。

为了解决这些痛点,有一款电站可以解决以上三个痛点,这款电站电容量达到3.6度电,输出功率达到了3000w,充电时间最快可以达到1.2小时,从根本上解决了储能电站的三个最大痛点。

产品也得到了国外市场的认可,目前,远销到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

据悉,为了适应更多海外客户的需求,公司研发了更大电容量的产品,如16kwh和32kwh的超大储能电站,目前已经批量投产。

外出露营带上一台这种大容量、大功率的户外便携电源,搭配上一套太阳能充电板,基本上就可以满足绝大部分露营电器的使用,即便是走上个十天半月,也完全不用担心用电问题,这也是这款户外电源在国外特别受到青睐的原因:充电快,容量大,功率大,外出的时候,旅途更加安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