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令人难以置信的 72 次飞行后,NASA 告别火星直升机 Ingenuity

原创 2024-01-31 10:23 Mulan 来源:AGV

对于太空迷来说,这是悲伤的一天,因为勇敢的小型直升机“聪明号”终于结束了它在火星上的任务。美国宇航局 (NASA) 在 1 月 25 日星期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最近一次着陆时其中一个旋翼受损,这架直升机将不再飞行。

该任务最初计划只进行 5 次飞行,持续 30 天,但取得的成功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这架直升机从毅力号火星车降落在火星表面开始,在为期三年的任务中总共执行了 72 次飞行。火星车于 2021 年 2 月抵达火星,直升机藏在其腹部下方,而独创号于 2021 年 4 月首次登上火星表面。随后,它通过首次飞行成为第一架在另一个星球上飞行的旋翼机,创造了历史。

在其三年的任务中,公众很高兴看到直升机的视频片段,包括直升机拍摄的地面向下视图的一些片段以及毅力号拍摄的直升机行动中的其他片段。

这架直升机基本上是自主飞行,因为地球和火星之间长达 20 分钟的通信延迟意味着直接控制是不可能的。相反,工程师会规划直升机随后执行的飞行,通过使用向下的摄像头跟踪其运动来进行自我导航。正是这个系统最近遇到了麻烦,因为这架直升机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第 71 次飞行中,在一块特别平淡的地形上导航时遇到了问题。

2024 年 1 月 18 日完成第 72 次飞行后,美国宇航局的独创火星直升机拍摄了这张彩色图像,显示其一个旋翼桨叶的阴影,该旋翼桨叶在着陆期间受损。

NASA在第 72 次飞行中尝试进行短暂跳跃时遇到问题,与这架直升机失去了联系,但它通过使用毅力号火星车监听其信号,成功恢复了通讯。然而,这次飞行后拍摄的图像显示了问题的根源:其一个或多个旋翼叶片损坏,这可能是在 71 号航班或 72 号航班着陆期间遭受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