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DARPA 的地效应X 飞机将运载 100 吨货物

原创 2024-02-06 10:56 Mulan 来源:AGV
美国Aurora Flight Sciences公司(波音子公司)

地效应X 飞机艺术概念图

Aurora Flight Sciences 更新了其Liberty Lifter海上军用重型运输机的设计,这是该公司为 DARPA 开发的一种高效 X 飞机,可利用机翼落地效应实现批量升力。

自 2022 年以来,DARPA 一直在开发 Liberty Lifter,该项目旨在开发一种相对便宜的水上飞机,其货运量相当于 C-17 Globemaster III 运输机,但可运载 100 吨货物。此外,它的渡轮航程预计为 6,500 海里(7,500 英里,12,000 公里)。

Aurora Flight公司的候选项目正处于开发周期的初步设计 1B 阶段,该阶段特别强调利用低成本制造方法,在设计、制造、发射和飞行完成的 X 飞机的步骤中降低风险。

这包括极光团队使用新型材料制造全尺寸部件,包括部分机身,然后在组装前进行测试。此外,该公司还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拖曳水箱中建造了用于水上测试的试验模型,并正在研究用于探测和预测表面波的传感器。

一项特殊的挑战是应对波涛汹涌的大海,因为自由升降机利用机翼在地效应进行飞行,飞机飞得很低,并通过利用机翼和海面之间滞留的空气获得额外的升力。这在风平浪静的情况下非常有用,但当情况变得严峻时,飞机需要能够进行补偿才能安全飞行。

螺旋桨驱动的 Liberty Lifter 的最新变化包括将 T 型尾部替换为 pi 型尾部。本质上,这意味着稳定器由叉形舵而不是实心舵支撑。据该公司称,这允许安装后货舱门,同时使机身结构更加高效。另一项创新是将浮体从船体的侧舷侧移动到机翼的尖端,以提高性能,同时降低成本。

1B 阶段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完成,Liberty Lifter 预计将于 2028 年进行首次飞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