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卓翼智能董事长任雪峰应邀出席第二届世界浙商深圳论坛暨低空产业研讨会

转载 2024-03-28 10:09 卓翼智能无人机 来源:卓翼智能无人机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3月24日,第二届世界浙商深圳论坛暨低空经济研讨会于深圳成功举办,卓翼智能董事长任雪峰应邀出席并参加了《数字低空应用场景拓展与产业融合》圆桌论坛,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卓翼智能在低空产业科学智能化发展的前沿成果与创新实践。

《数字低空应用场景拓展与产业融合》圆桌论坛

论坛由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鸿莺主持,围绕低空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生态体系构建、人才培养等、技术前沿探索方面,以无人机行业应用、AI识别等技术为载体,探索全球化视野下的“人工智能与低空产业”。

在探讨环节,卓翼智能董事长任雪峰介绍,目前无人机产业的应用场景正在进一步丰富,以军品研发为基石的卓翼智能,逐步将业务范围扩展至高空消防、灾害救援、城市管理、林业、安防、能源等领域,持续为各行各业带来可靠易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以高空灭火为例,目前消防车水喉的最大灭火高度也才60米,事实上当高度超过20米,由于反作用力的增大,消防车水喉已无法精准灭火,大部分情况下只能依赖消防员借助相关楼层的消防设备通过人力扑灭高层大火。


卓翼智能系留无人机高空灭火解决方案

在这种情况下,卓翼智能基于轻型消防车底盘设计,推出了自动化起降方舱搭载的TS-X12型系留无人机,该水基灭火系统可实现有效灭火高度150米,水平喷射距离26米,流量120L/min,通过其挂载的光电吊舱、消防水带和专用喷射装置,实现高空持续精准灭火。

此外,在林火扑救等应急领域,如何及时的“打早打小打了”,成为提升森林防灭火效率的关键,卓翼智能自主研发的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指挥平台成为筑牢森林消防AI“防火墙”的盾牌。

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指挥空天地一体管控平台

森林消防管理人员可通过平台对多型异构无人机进行统一调度指挥,自主规划航线并进行多级任务指派,实时接收无人机图传、数传信息,并通过AI算法识别可疑烟雾、违规用火行为、初发火情等状况,通过云端向各负责人员汇报信息,预警告警。

指挥人员可根据林火回传实况联调指挥

面向未来,任雪峰表示,无人机可以作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支点,随着无人机技术在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的提升,未来会有很多空中机器人到达对于人类而言比较危险的领域进行作业,最终空中机器人将随处可见,实现大规模的应用和实践。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