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Parrot Mambo FPV 竞速空拍机实测新手练习推荐机型之一

转载 2017-12-13 14:52 由子 来源:DronesPlayer

  Parrot 旗下的小型四轴无人机Mambo在 2016 年推出之时尚未有 FPV 功能,但凭借其可装备不同配件(如弹珠砲塔、 Lego 人偶)的特性仍然深受玩家欢迎。而 2017 年新推出的 Mambo FPV 竞速版除了保留 Mambo 原来的特色,特别加入可拆式镜头配件,配合「Parrot Cockpitglasses 2」使用,让这台小巧无人机摇身一变晋身成为对新手极友好的竞速机。

  加装外置 HD 镜头

  Mambo FPV 保留 Mambo 原型大小,面积约只有 180 x 180 cm ,机顶可加装外置 HD 镜头,支援 microSD 记忆卡,放飞时影像会直接传输至手机,玩家只需把手机放进套装附带的 Parrot Cockpitglasses 2 眼镜,即可以第一身视角体验空拍。即使不使用 Parrot Cockpitglasses 2 ,亦可把手机置于摇控器上,但 Mambo FPV 套装并不包含手机固定器,需额外加购。


把 HD 镜头配件组上,瞬间变成 FPV 穿越机。


外置镜头配件小巧,不会对机体造成负担。

  传感器定位佳

  Mambo FPV 并无 GPS 定位功能,机底配备两个传感器,方便以声纳及光流作低空定高与定位。 Dronesplayer 记者于室内放飞时,尝试把灯光调暗, Mambo FPV 未有偏离悬停位置;但当室内光线调成极端黄光及白光的情况下,机体开始无法定位,左右摇晃,可见 Mambo FPV 在低光环境及没 GPS 定位的情况下仍能保持稳定,虽受极端环境因素影响,但以小型机体而言,其对环境适应表现不俗。


翻过机底,较大的圆环是声纳传感器,较小的圆环为光流传感器。

  3 种飞行模式

  Mambo FPV 有三种飞行模式可供选择,包括普通模式( Normal Mode )、飘移模式( Drift Mode )及竞速模式( Race Mode ),普通模式使用全部传感器用以定位,自动水平悬停,非常适合初尝 FPV 机的玩家。飘移模式特点在于自动定高,保证不会因突然下堕或攀升令无人机碰上障碍物。而竞速模式是最适合进行高速飞行的模式,机体在移动时速度快,反应佳,优于回避障碍物。据 Dronesplayer 记者实测,续航能力有 7 至 8 分钟之久,比一般小型无人机更长。


在低光环境下悬停,并不影响 Mambo FPV 的稳定性。

  性能及设计附合新手需要

  总括来说, Mambo FPV 的室内无 GPS 定位较同类型表现更出众,其桨翼保护器进一步减低因碰撞引致的损耗,让新手也能安心放飞。机体采用的空心杯马达虽消耗较大,但其小巧体积及反应速度却是优势之一。 Dronesplayer 记者非常推荐新手以 Mambo FPV 作练习之用,但对经验飞友而言, Mambo FPV 未能完全达至手动操作,即使调至竞速模式,机体俯仰角度亦非常有限,无法满足极限移动需求。


对小型无人机而言,容易因桨翼损毁而报销,Mambo FPV 的桨翼保护器甚为必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