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DJI Mavic 2 谍照曝光!仿倣 GoPro Karma 可拆云台设计?

转载 2018-07-10 14:05 陶子亭 来源:DronesPlayer

  大疆创新(DJI)推迟 7 月 18 日的发布活动,似乎技术上还没准备好,但话音未落,网上已流传疑似 Mavic 2 的谍照,曝光其相信是可拆除的云台设计、更具流线造型的外观、更大的云台相机传感器和摩打(或称电机),以及新增侧面避障。

DJI 推迟 7 月 18 日在美国的「See the Bigger Picture」活动。

  Mavic 2 谍照曝光

  外国无人机网站 DroneDJ 收到一封电子邮件,获得一张疑似正是 DJI 即将推出的 Mavic Pro 系列续代机照片。然而从照片可见,新产品被称为 Mavic 2,而非一直相传的Mavic Pro 2,莫非真如 DJI 爆料常客 OsitaLV 所说,DJI 这次共会推出两个版本的新机:Mavic 2 及 Mavic Pro 2?

Mavic 2 的谍照流出。

  外观与 Mavic Pro 相似

  姑且勿论是否有 Mavic Pro 2,这次曝光的 Mavic 2 外观与 Mavic Pro 相似,同样属于灰色,同一折叠原理,但造型更具流线型设计,样臂的条纹也有别于 Mavic Pro 的金色一粗一细,改用银色单线条。该照片也揭示了新样的几个特点:

  #1 两种传感器尺寸

  从照片可见,已安装在无人机的灰色云台相机应具备 1” 的传感器,另放在左边的黑色云台相机相信是 1/1.7” 传感器。

  #2 云台属可拆除设计

  续代 Mavic Pro 系列无人机的云台应属可拆除设计,与已经停产的 GoPro Karma 相似。换言之,云台相机本身可以另外使用,这也可解释为何照片左方、在较小的黑色云台相机之下,会出现了一个配备小小显示屏的手持稳定器。

  #3 较大的摩打/电机

  单从照片所见,新机摩打(或称电机)似乎比 Mavic Pro 为大,螺旋桨设计则与 Mavic Pro 一样,未有用上静音设计的 Mavic Pro Platinum 桨翼。

  #4 真正的 360 避障?

  只凭一张相片,难以断定新机是否有 360 避障,但从机身侧面的开孔可猜测,它会有前方、侧面避障,加上 Mavic Air 也有的下方及后方避障,应独欠上方避障,但已相当厉害。

  总结:更大传感器、更强避障

  Mavic Pro 的云台相机使用 1/2.3” CMOS 传感器,而是次曝光的新机即使配以较小的 1/1.7” 传感器,在感光元件的尺寸上已有所升级,配以 1” 传感器更是优秀。而且相比只有前方及下方避障的 Mavic Pro,Mavic 2 至少多了侧面避障。

  不过,DJI 在距离「See the Bigger Picture」发布会不足两星期的关键时间,突然推迟活动,令人担心 Mavic Pro 系列续代机的技术还未真正得以完善。为了迎来一部最好 Mavic Pro 系列续代机,小编与大家还是等等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