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拍摄到了美国Berryessa湖中奇怪的“黑洞”,但这是怎么发生的?

转载 2019-04-12 14:11 来源:Yuneec昊翔科技
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Yuneec)

  最近你的朋友圈是不是突然跳出了好多“天文爱好者”?他们都在转发一个天文大新闻——人类首张黑洞照片。

  嗯,被全球热议且被中国网友评为像“家里停电了拿手机拍灶台没对准既视感“的照片,确确实实是北京时间2019年4月10日晚上9时,事件视界望远镜组织(Event Horizon Telescope Collaboration)在上海等全球六地同时发布的震撼人心的黑洞照片。

  在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发布之前,黑洞的颜值很高,超级神秘,此前人们对黑洞的想象大都是这样的:

  所以2017年当国外一位自然爱好者,在美国Berryessa湖飞无人机时,他看起来拍摄到了地球上的“黑洞”——荣耀洞。

  水冲向一个看起来在湖中央的黑洞,被一种力的全速拉入其中,当无人机飞得越来越低靠近咆哮的巨大洞口时,突然无人机开始被拖入,靠着飞行控制挣扎了一段时间,无人机才在强大的拉力下幸存下来。但这是怎么发生的?

  它可能看起来像是某种死亡的门户,实际上却是可以挽救生命的溢洪道。溢流道宽约72英尺,长245英尺,是加利福尼亚州Monticello大坝的排水沟。所以,这个地球上的“黑洞”庐山真面目是这样的:

  Monticello 大坝建于20世纪40年代,为该地区的近60万人供应灌溉和饮用水,它可以容纳5260亿加仑,在2017年该地区降雨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大坝的水容量达到了安全最高限度,必须排出多余的水。

  当水库中水上升时,就会通过这个洞排出。水越满,水流越快,就会产生旋涡状的奇观。无人机拍摄到了每分钟超过两百万加仑的水,沿着漏斗螺旋流动的大量流水令人惊讶。想象一下,每分钟流走了将近四个奥林匹克游泳池。

  当溢洪道没有正确建造或不存在时,可能会产生灾难性的后果。2017年早些时候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发生的奥罗维尔大坝危机就是由于建造不良和维护不良的溢洪道造成的。由于担心大坝的堰会倒塌并导致下游社区遭受严重洪灾,超过18万人被疏散。

  幸运的是,对于Berryessa湖来说,它的溢洪道还没有看到恶化的迹象,它已成为当地人的热门观光景点。人们称它为“荣耀洞”。

  溢洪道一直被认为是一种简单的工程必需品,由于无人机这种技术的出现,溢洪道结构的真正美感可以从地面到空中展现出来。想看完整震撼视频,请到 Youtube David B

  看完这视频,我觉得要去这个地方飞一架Yuneec昊翔台风H Plus~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