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甲虫无人机,这事靠谱吗?

转载 2016-04-01 08:55 来源:设计癖
  无人机设计层出不穷,工程师和科学家们却偏偏不走寻常路,不去计算机械零件,而是打起了昆虫的主意。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ley)的研究小组便创造出「甲虫-电脑」混合机器人。

  它们相信这项发明能够取代市面上的一些无人机,并且甲虫通过训练会变得更加敏捷,甚至可以不需要工程控制。他们将电极固定在甲虫腿、视叶、飞行肌肉这样的特殊部位,通过无线电信号的触发,即可远程控制甲虫走特定的路线、起飞、悬浮在空中、向左右转弯。这些电极与配有处理器和电池的微型芯片相连接,使用有机蜜蜡「粘」在甲虫的背上。

  不同的飞行步态通过应用信号的重排列控制,我们改变刺激的持续时间序列,成功地控制了甲虫的频率和速度。科学家团队说道。这项技术能够改进无人机,并应用到曾经被忽略的领域,比如在搜救任务中,甲虫可以飞到倒塌建筑的角落和裂缝中去定位受伤的幸存者。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