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九天无人机倾斜摄影三维建模在矿业领域中的应用

转载 2016-12-25 09:48 来源:JOYTON九天无人机
深圳市九天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在无人机科技走向成熟以前,人们要获取一些数据不得不使用昂贵的人工飞行器,而如今无人机获取数据的手段更为快捷,成本更为低廉,方式也更富有创意。无人机目前正在改变着诸多产业的发展。

  矿业在获取数据的过程中就很受益于无人机这一全新的技术。目前无人机在许多矿场都得以应用,在不远的将来无人机对于矿业而言或许就是必不可少的一项配置了。

  一、应用范围

  1、矿产资源开发状况调查中的应用:矿产开采位置,占地范围、用地类型、固体废弃物堆积范围及体积等。

  2、矿产资源开发引发的灾害调查中的应用:包括地面沉陷范围、地裂缝长度、塌陷坑位置、山体陷裂(垮塌)范围、崩塌位置、滑坡位置及体积,河道淤塞长度(位置)及煤田(矸石堆自然、尾矿库)范围等。

  3、矿山生态环境信息调查中的应用:被损毁的土地范围、受损植被范围、水体污染范围、荒漠化范围、土地复垦及矿山环境治理效果,数字矿山等。

  4、地质矿山公园景观建模中的应用:地质公园、矿山公园在线三维景点介绍。

  5、其他方面的应用:区域地质调查、土壤调查,应急灾害治理等。

  二、在矿山环境中应用优势

  1、具有机动性、灵活性和安全性

  无需专用机场起降,适合再地形复杂以及南方丘陵、多云地区应用;能够在危险和恶劣环境下直接获取现场资料和数据。

  2、分辨率高、多角度

  分辨率达到2cm,成图比例尺达到1:500,可用于构建高精度数字地面模型及三维立体景观图的制作;可低空多角度获取矿区内损毁土地的纹理信息,弥补了普通航空摄影中的遮挡问题。

  3、性能优异

  可按预定航线再航高50米到1000米范围内自主飞行、拍摄,飞行高度控制精度达到10米。

  4、低成本

  传感器和飞行器使用成本远远低于其他航摄系统,一般单位和个人有能力负担;对数据处理设备要求不高,费用低。

  三、应用案例

  1、三维建模基础数据获取(DEMDOM数据)

三维建模基本数据获取(DOM+等高线)

三维建模基本数据获取(DEM)

  2、生成地形模型


三维建模及任意角度观

  3、生成矿区3D模型



三维建模及测量体积


  4、三维建模可视化分析(旋转、局部放大、白板图、三角网、点云图、面积量算、距离量算、坡面量算、体积量算、空间点位坐标提取)



三维建模及量测倾角、距离



三维建模及量测面

  深圳市九天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工业无人机、配套传感器和数据处理系统,拥有无人机倾斜摄影三维建模技术。可为矿产资源开发状况调查、矿产资源开发引发的灾害调查、矿山生态环境信息调查以及区域地质调查、土壤调查,应急灾害治理等领域提供实时、高效、低成本、可量测的三维立体成果,为矿区环境生产、调查和灾害治理提供决策依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