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甘肃一群小伙的植保无人机创业梦

转载 2017-03-30 07:18 来源:重庆晚报网
深圳天鹰兄弟 无人机创新有限公司

  一大清早,甘肃天鹰兄弟的冯海洋,与留下来在天鹰兄弟深圳总部继续学习的兄弟恋恋不舍地告别。他小心叮嘱着兄弟要踏实学好无人机维修技术。这批来自甘肃天鹰兄弟的学员们成为合格的无人机植保员后, 4名学员即将离开深圳,踏上回家的路。

  冯海洋与他的兄弟们来自甘肃张掖,2016年底冯海洋与王伟、郭振华、郎文晓合伙成立了甘肃天鹰兄弟。

  “植保无人机的作业效率高,是人工的几十倍,目前我国农业植保施药仍然以人工或半机械化操作为主,对劳动力的需求大,也极易引起中毒事件。”冯海洋说,他坚信新型农业植保无人机在农业领域大有可为。

  敏锐察觉无人机植保的商机

  冯海洋今年35岁了,他为人稳重,心性宽和,脸上的皱纹沉淀着岁月。他有股子拼劲,从事过很多行业,打拼了很多年在张掖立足了脚跟。虽然衣食无忧,但他不甘于重复枯燥的工作,喜欢挑战新事物。

  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与兄弟王伟得知临泽镇有人用无人机打药的事。

  “当时我在张掖承包了2800亩土地种洋葱,正值打药的关键时刻,找不到人帮我打药,急得上火 。“王伟说,一筹莫展的时候,听到同行说临泽镇那边有人用无人机打药了,于是我们就去前去看看,恰巧在那个时候认识了郭振华。

  郭振华2015年退伍后从天鹰兄弟买了两架植保无人机在家乡张掖植保作业,农忙时他一个人带着植保无人机,用了70天赚的钱超过12万元。

  那次近距离看到郭振华用无人机打药后,冯海洋与兄弟敏锐地察觉到植保无人机中蕴藏的机会。他说:“原来无人机能够这样改变农业,无人机植保这件事很新颖很有搞头,而我也找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访25户农家调查打药效果

  虽然勇于挑战新事物,冯海洋和他的合伙兄弟做事仍然格外谨慎。

  张掖市“中国玉米制种之都”,主要种植玉米,高杆的玉米也是最难打药的农作物之一。

  “玉米成熟时能长到两米,尤其是主要的病虫害红蜘蛛集中在叶子的背面和玉米的底部,传统的打药方式是行不通的。所以我们想调查一下用无人机打药的效果。”冯海洋说。

  他与合伙兄弟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挨家挨户走访了25户农家询问无人机打药的事,这些农户的玉米都是郭振华用无人机打的药。

  “大家都说效果很好,没有减产。”一番调查后,冯海洋他们觉得无人机植保这件事在甘肃非常可行而且很具优势。

  聚一群热血的人努力做一件事

  冯海洋有股子韧劲,想要干一件事就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好,他很看好无人机打药,就想方设法干好这件事。

  得到家人的认可后就开始跟聚集了一群热血兄弟准备进入植保无人机这个行业。他们一直在网上搜索资料,查找信任的公司,还特地去无人机生产聚集地—深圳考察了一下植保无人机的情况。经过5个月的考察和调研,他们决定加入天鹰兄弟成为一员。

  行千里兄弟同心协力学技术

  从张掖到深圳约2800公里,2月中旬冯海洋就带着兄弟驾车3天2夜来天鹰兄弟深圳总部进行植保无人机培训。

  “兄弟赵磊听到我们准备出发去深圳学习,一夜之间就从青海坐车到了张掖,眼都没合过就跟着我们来深圳学习了。“

  冯海洋在兄弟里面年纪稍大,对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年轻人稍弱,但他有股执着和韧劲,他说,“每个男孩子都有一个航天梦,虽然你看我这么大年龄了,但是我不怕你笑话我,我就是想飞,不管能不能飞起来,我就要飞起来!“

  他每天与兄弟早出晚归一起学习,最初学模拟飞行器的时候,非常枯燥手指也不灵活“一点信心都没有“,兄弟鼓励他陪着他一起练到晚上11点,为了尽快实现飞天梦,周末他也不敢怠慢,在培训室研究与学习,不时请教教练,悉心听从建议,最后同兄弟一起毕业了。

  魏政文是兄弟中最能吃苦的人,言语不多却是踏实肯干,无论是多旋翼还是单旋翼无人机,他都飞得最出色。“他总是表现的一鸣惊人”,第一次模拟飞行器考试他就顺利通过,给当时练模拟飞行器的大家很是鼓舞:“通过努力我们也行的!”

  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冯海洋与他的兄弟顺利毕业了。按照原定计划,冯海洋与4个兄弟先回张掖,3个兄弟则留下来深入学习无人机维修技术。

  “我们期待能用高科技为家乡的农户提供更优质的植保服务,减轻农户的负担,用无人机守护黄土地里的希望。”冯海洋说,他们将在甘肃大力推广无人机植保技术,争取让甘肃每个县都有无人机帮农户打药。这一群热血青年,他们希望用自己满腔热血为家乡的农业发展出点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