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沃尔玛欲挑战亚马逊 设计启用店内无人机

转载 2017-04-12 08:19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0日报道,亚马逊近期时刻关注着沃尔玛,因为沃尔玛有意抢走它零售之王的宝座。位于阿肯色州的沃尔玛已成功申请到店内无人机的专利,该无人机可将物品从一处运送到另一处。

  这套系统的操作程序从顾客提出要求开始,这一要求会通过一个显示屏或文本信息发送给工作人员,然后工作人员把顾客所需的物品附在无人机上,无人机在到达指定地点时自动投放所附物品。该系统节省了顾客在不同货品区取货或等待服务员从仓库拿来他们所需物品的时间,因而极大地改善了顾客的购物体验。

  该无人机内配有一个或多个机载传感器,帮助它检测飞行途中的障碍物。它还可以使用GPS和3D定位系统找到路线。此外,它还可以在一天或更短时间内检查库存,对部署货架商品和备货也有帮助。

  据该专利介绍,“该无人机可提供给顾客置于仓库里的商品。在有需要的情况下,离开的无人机可以去完成其他类似的或不同类别的任务,也可以在停候区等待新任务,还可以充电。”

  这项专利提出了几种让无人机从一处到另一处的方法。一种方法是,设计一个中央计算机系统引导无人机飞到目的地。另外一种方法是,使用一个闭合线路,让无人机从始至终都按照该线路飞行。该公司建议将无人机航道铺设在货架上空而不是走廊上空,从而给顾客一种安全感。公司还提议使用窗口让无人机穿梭在销售区与库存区之间。据该专利介绍,“该飞行通道的窗口至少是无人机翼幅的两倍宽、四倍高。”

  2016年6月,该公司已经测试了该无人机在商店内寻找丢失或放错的物品。沃尔玛物流部门副总裁ShekarNatarajan说:“我们现在仍然在早期阶段,来测试和理解怎样使无人机更好地用于不同类型的商业领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