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黔西县利用无人机为万亩育苗施肥

转载 2017-10-17 07:14 来源:新华网


干部群众在参观无人机给蔬菜施肥。

  近日,气温骤降,但并未削弱黔西县观音洞镇广大干群移栽蔬菜苗的热情,伴随着秋季蔬菜种植进入高峰期,与日俱增的幼苗需求,虽然观音洞镇大元村万亩育苗基地秧苗长势良好,但每日数以百万株幼苗输送到各村(社区)移栽,难免出现育苗短缺,因此,解决蔬菜移栽供苗问题迫在眉睫。

  笔者在观音洞营哨育苗基地看到,大面积的青头菜苗也冒出了头。为切实解决后续育苗输送移栽供不应求紧张问题,加快基地育苗茁壮成长,早日实现“拔苗”移栽,观音洞镇深度合作伙伴“渝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亲临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利用植保无人机,破天荒在观音洞镇这片低洼不平的土地上进行移栽前育苗施肥机械作业。

  “无人机施肥,极大减少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从而快速、高效对营哨130亩育苗基地成功施肥,万亩下来可节约人工100余个资金上万元”镇党委书记赵永刚感叹着说。

  一个半小时功夫,130亩育苗也完成施肥。分管农业主任科员史光信说:“不出十日,育苗准能全部移栽,满足秧苗供求”。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