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怎样成为无人机驾驶高手?余景兵带你一起走进他的无人机飞行培训学院

转载 2018-03-14 08:05 全球鹰无人机 来源:全球鹰无人机飞行学院
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

  点击上面视频收看节目

  液晶行业拼搏十几年,他为何进入无人机飞行培训行业?

  当无人机飞行进入规范化,飞行驾照未来会不会成为趋势?

  北航毕业的创业先锋、杰出校友,对无人机行业有着怎样的愿景?

  本期《创见未来》,跟随无人机飞行培训行业领军人物余景兵,一起学习安全驾驶无人机,探索无人机飞行培训行业的美好未来。

  余景兵,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有多次创业经验,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专业从事民用无人机飞行培训,对无人机行业有深刻的见解。

  近年来,随着工业产业链配套的成熟,以及无人机技术的迅速发展,我国在民用无人机制造方面已处于世界前列,但问题也逐渐浮现,2017年成都双流机场连续两天发生无人机影响航班运行事件,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公共秩序。

  与汽车需要驾照一样,我国民用航空局也于2013年11月8日下发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无人机驾驶也正式开启了“驾照”时代。作为新兴产业界的先驱,全球鹰对无人机驾驶培训有哪些自己的理解呢?

  除了理论学习外,培训课程还包括模拟训练与实操训练。由于当天天气因素,实操演练我们不能亲眼得见,主持人陆睿只能带大家体验一下教室的模拟训练了。

  无人机培训是一个新兴行业,但培训却是一个传统行业。全球鹰作为无人机培训行业的前行者,无疑是具有自己的独特优势的。

  与许多北航同学一样,余景兵也有航空报国的梦想。苦于当时的环境,在天上飞的都是国外进口大飞机,当时的无人机领域是一片空白。毕业后几年,余景兵进入其他领域创业,却不曾想过有一天能回到自己喜欢的航空领域。

  2015年,无人机行业已是一片红海,每天都有大量资本涌入,创业环境十分险峻。在消费级无人机方面,大疆已成霸主之势,工业级无人机的竞争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死伤惨重。全球鹰要想在重重险阻中突破重围,必须要找准方向。

  进入无人机领域后,背靠北航的余景兵招兵买马,很快研发出几款适用于农业植保的无人机(QQY系列)。研发进展顺利,却不曾想新的问题却是出现在无人机的试飞上。

  新的市场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无人机培训作为新兴市场,全球鹰在初期也遇见了一些问题。

  当前,我国无人机产业规模仍在快速增长,市场前景良好。为保证无人机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国家多次出台了关于无人机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市场运行。

  在创业领域摸爬滚打十多年,余景兵清晰认识到,想要在一个领域获得成功,必须打造自己的独特优势,企业才能具备长久的生命力,也能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对此,他有清晰地认知。

  虽然无人机行业前景美好,但目前无人机培训行业却不是一片坦途,有许多条件限制着行业发展。不过,在全国两百多家无人机驾驶培训企业中,全球鹰无疑是走在前列的。

  2017年5月5日,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机场圆满首飞。我国第一架大飞机的试飞成功意味着我国实现了国产客机领域的零突破,这离不开众多先驱人员的努力。同为航空领域的无人机,在众多行业先驱的默默付出中,未来某天会迸发出让世界瞩目的光芒。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