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羽人播种无人机助力油菜种植,原来种菜可以这么方便~

转载 2018-11-03 09:36 谷上飞 来源:珠海羽人农业航空
珠海羽人农业航空有限公司

  来自溧阳市农林局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到2005年,溧阳市油菜种植面积基本维持在42万亩左右,随后出现连续下降趋势,去年,溧阳市油菜种植面积为9.71万亩。据了解,由于油菜种植效率低、成本高,农户更愿选择种植小麦,导致油菜种植面积大幅度减少。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溧阳市油菜机械化种植水平,在溧阳市召开“2018年苏南及沿海地区油菜机械化种植现场观摩会”,来自南京、苏州、盐城等地的农技人员、专业合作社和油菜种植大户参加了活动。

  在飞播油菜种子作业演示活动上,只见一架谷上飞播种无人机在油菜示范基地上盘旋播种,仅仅几分钟就完成作业,田块上铺设粘胶的塑料纸上种子撒播均匀。参会人员表示:采用播种无人机飞播,不受地形限制,作业补给容易,精准播撒,效率高,一天能播400亩左右。前来观摩的人员看了飞播效果后,非常满意,大家在现场看得那是连连称赞:无人机助力农业竟然可以让种菜这么方便!

  通过近距离的观摩,在场的油菜种植户及观摩人员对油菜机械化播种有了更形象、更深入的认识,对今后农业的智能化、现代化发展充满了期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