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你还在选择使用拼凑的行业无人机?

转载 2019-04-08 15:51 蜂巢航宇 来源:蜂巢航宇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荣誉出品

听说你们行业还在用这种飞机?

图 碳纤维拼凑机

  若是购买的机壳、廉价电机以及某不知名飞控,用一次摔一架。

图 短航时多旋翼

  外场作业携带N块电池,平均20多分钟一个起落,作业人员每天在干的全是无人机起降训练。用到不可靠的产品,稍微用机不规范,粉身碎骨也是常事。

图 粉身碎骨的炸鸡

  你知道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吗?

  锂电池能量密度的限制,导致传统的多旋翼无人机航时较短,锂电池成本高,使用时需要反复充电。

  而我们发现利用活塞发动机输出机械能带动发电机发电,再驱动六旋翼无人机上的电机做功飞行,可以非常有效地提高旋翼无人机的续航时间。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成功研发了HC-330与HC-341两款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系统。经过前期的技术积累与市场需求分析,成功研制生产了全新HC-332油电混合六旋翼无人机系统。

图 HC-332渲染图

  六大特点

  全新一代油电混合六旋翼无人机HC-332

  1.5公斤大载重,240分钟超长续航;

  2.全面优化调校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能量利用率高达85%;

  3.采用多余度抗干扰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飞行更可靠;

  4.不仅超长续航,我猜你也想飞得很远,想做得很多;

  5.通用无人机平台,你想干什么都可以;

  6.将融入无人机云管控系统,服务规模级企业级客户。

  5公斤大载重  240分钟超长续航

  HC-332载重2kg情况下续航时间为4小时,载重5kg也能飞100分钟以上。

  HC-332无人机机体采用高强度轻质碳纤维复合材料以及模压成型工艺,空机重量减至12.8kg,比上一代HC-330油电混合四旋翼无人机多了一对动力电机,重量还减轻了1.5kg,机体内油箱由4L增大到5L。

  HC-332经过飞行平台与高效动力的匹配测试与优化,起飞重量18kg时整机力效达到11g/w,整体飞行效率较HC-330提高了27%。

图 330-332重量、油箱容积、飞行时长

  总体效果对比图

  为什么要匹配平台与动力呢?小编采访了我们的总体设计师。总体设计师说:“每个总体设计师心里都有一杆称,而多旋翼在设计的时候需要权衡动力、载重和飞行时长的关系。”

  全面优化系统  提高能量利用率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采用H2油电混合发动机,为了匹配平台动力,蜂巢工程师也做了以下努力。

  动力电机与发电功率的匹配测试与优化。发动机经过260多个小时的不断测试优化调校,得到了符合飞行平台使用功率要求的最稳定工况。

图 发动机测试台架

  寻找发动机功率最佳输出点,设计调节发动机控制盒的控制律来通过控制发动机转速控制输出电压和功率,还要求发动机控制盒在面对不同工况和紧急情况下的完美瞬态响应。

  通过设计与发动机转速匹配的高效发电模块,不断测试,最终得到了油电转化效率高达85%的油电混合发动机。

  还有特别功能!

  经过动力系统工程师的努力,全系油电混合无人机现支持升级电启动发动机,可支持空中灭车自动打火及地面启动自动打火,外场作业人员再也不用背着沉重的发动机启动器工作了。

  蜂巢工程师简直太贴心了!不过这是定制化功能哦!大家购买的时候如果有需要可以及时的提出。

  多余度抗干扰  飞行更可靠

图 飞控AP-301

  HC-332采用全新升级蜂巢航宇AP-301多余度抗干扰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经过500小时可靠性测试,飞行更可靠。

  “多余度”知识拓展

  飞行控制系统采用双传感器(甚至还可以有3个传感器)余度结构设计,在同一时刻至少有两个以上单元并行工作,只有一个主单元对飞控系统进行表决,其它单元负责判断主单元信息正确度,如果主单元故障或正确度错误则切换至备份单元工作。

  从概率学角度来讲,这种余度结构设计让飞行控制系统的故障导致的坠机率直接降低了50%甚至更多。

  形象一点说,多余度就相当于公司的两部电梯,一部坏了还有另一部。

  如何抗干扰?

  AP-301飞行控制系统采用双天线GPS测向定位的方式,在磁罗盘收到电磁干扰的情况下,通过GPS位置解算测算飞行器的航向,可以有效抵抗电磁对磁罗盘的干扰的情况下飞机失控的情况。

  形象一点说,双天线GPS测向定位就相当于如果停电了电梯用不了,我们还可以走楼梯上去。

  飞得更远  做得更多

  HC-332搭载DL-10长距离低延时点对点宽带图数控一体链路,具有丰富的业务端口,满足各种载荷的数据格式传输,数据传输通用也是飞行器平台通用的一部分,那么它就可以搭载很多很多设备了。

图 可选载荷

  DL-10图传延迟小于250ms,数传延迟小于50ms,图传距离最大可以达到13-15km(理想情况下),实测在无遮挡情况下10km稳定图传是没有问题的!还有20km、30km等远距离点对点数据链支持升级换装,长航时搭配远距离,解决你的使用需求。

  针对有远距离(30km以上的)、多架无人机巡检和需要指挥中心实时监控应用的需求,我们推出了HC-332适配的DL-X分布式超视距无人机测控网络。

  DL-X分布式超视距无人机测控网络产品是一种可大规模部署的网络化无人机数据传输系统,支持单架或多架无人机在分布式多点部署的地面站信号覆盖区域内超视距自由漫游飞行和站间零延时零丢帧无缝切换,可实现飞行航拍视频图像和飞控数据通过4G或光纤等地面网络实时回传远端指挥中心,并同时实现指挥中心对无人机的实时遥控。

  可应用于大范围无人机公路巡检、长距离电网及石油天然气管线管道巡检、大面积森林防火监控灭火、智能边境巡查和大范围无人机城市公安维稳监控网络等等。

图 接力测控网络

  通用无人机平台  放飞畅想

  HC-332于设计之初就计划成为一款通用的飞行平台,可搭载光电吊舱、激光雷达、多光谱相机、气体检测仪、倾斜摄影相机、紫外成像仪等多种机载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农林监测、物资投递、大气监测、电力巡检、石油天然气巡检、铁路巡检、安防侦查、国土测绘、环境监测、空中摄影等等多种领域。

图 应用场景

  HC-332配备了便捷拆卸的吊舱通用挂载接口,可实现吊舱的轻松安装拆卸与更换。

动图 便携拆卸板

  为了满足部分客户需求,结构设计师在机体上还预留设计了重载点,满足重载使用的客户需求。这里不得不再说一遍,最大载重5kg也能飞100分钟哦。

  无人机云管控系统  服务规模级企业级客户

  无人机管控是当下行业内亟待解决的难题之一,为了解决无人机监管问题,蜂巢航宇与业界伙伴联手开发了无人机云管控系统,面向铁路巡检系统、电力巡检系统、油气管网巡检、公安系统、个人飞行爱好者、无人机运营厂商、空管防卫等企业级用户提供无人机信息服务和无人机机队管理服务。

  无人机云管控系统由机载端与云端(服务器端)组成,机载端搭载的神秘设备可实时读取实时监控视频和飞行器位置及状态信息并发送云端;云端为无人机管控服务器平台,支持web和电脑客户端及用户app端,该云系统具有一套完整的飞行审批报备和实时监管流程,方便企业级用户对无人机的实时管控。

  最后附上我们全新HC-332的产品信息

图 HC-332爆炸图

图 产品配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