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驭云无人机亮相广安市森林火灾暨地质灾害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转载 2019-07-18 21:27 四川驭云航空科技 来源:四川驭云航空科技
四川驭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全面提高灾害预防与救援能力,近日,广安市森林火灾暨地质灾害救援综合应急演练在广安华蓥溪口镇觉庵村举行,演练现场模拟突发森林火灾、山体滑坡、危化品爆炸重大灾情,考验各方救援力量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驭云航空也派出了技术小分队和驭云无人机协助此次演练活动的进行。

  模拟演练正式开始后,现场所有人员按照预案展开森林火灾和地质灾害救援,现场指挥部各职能部门组密切配合、高效运转,演练工作顺利进行。

  其中,随着演练的开展,无人机也快速升空,采集传输现场鸟瞰图像,为后方指挥部提供决策依据。演练活动信息工作组根据接收到的信息及时做好作战信息上传下达和发布工作,充分发挥作战指挥枢纽作用。

  此次活动有效展示了无人机在抢险救灾过程中的作用,通过模拟生活中实际的灾害情况,利用无人机快速布置,实现快速应急救援的目的。如:模拟交通事故现场、管道火灾、高层火灾、地质灾害救援、水域抛投救援等多种科目。

驭云无人机

  驭云无人机具备高稳定性、安全易用、高负载长续航等优势,在消防应急救援应用过程中能够克服各种复杂的环境,比如风速、烟雾、温度等,保证侦查情况的实时有效,提升了救援安全系数,促进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驭云的消防无人机也有高抗风、高负载、高续航的特点,适用于安防、森林与城市消防等场景。

消防无人机

  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使消防部队所担负的灭火救援任务越来越艰巨。特别是近年来,在处置高层建筑火灾、森林火灾事故中,因消防员无法靠近或进入到灾害事故现场,救援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实现了消防救援新突破,让火灾现场的信息得到更准确的获取,然后实施高效的救援策略,大大的提升了消防灭火救援工作的效率,因此,无人机在消防灭火救援工作的应用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