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详解瑞亚160多旋翼在气象监测中的应用

转载 2019-11-24 19:41 汇星海 来源:汇星海科技
汇星海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瑞亚160挂载专业的气象站仪器,通过数据链传输链路,可以将气象站仪器采集到的温度、相对湿度、大气压力、降雨和风向、风速等气象数据实时传递到地面终端,帮助科学研究、气象监测部门、农业种植等行业显著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风险与成本。

点击下方视频,直击瑞亚160气象监测系统试飞现场:

方案特点:

架构合理

整体布局架构合理,气象站仪器安装采用上下分离式安装,让检测系统能够拥有良好的工作空间。

三角支架角度经过精心设计,避免瑞亚160螺旋桨触碰到气象仪器,同时增加仪器飞行时的稳定性。

抗风雨 抗寒暑

瑞亚160具有优秀的抗风性能;同时采用防雨设计,可在中雨中飞行;散热性能优秀,飞行稳定可靠,满足气象监测应用中需应对各种复杂天气状况的工作需求。

实测安全可靠

视频中出现的气象站仪器是一个可以收集温度、相对湿度、大气压力、降雨和风向、风速气象数据的综合系统。设备昂贵,对飞行平台的可靠性及稳定性有着很高的要求。瑞亚160是汇星海自主研发产品,经过严寒、高温、大风等极限环境条件测试,实测安全可靠,可以长时间在恶劣环境中进行气象监测工作。

视频:风速14m/s 瑞亚160外场测试飞行

操控简单

瑞亚160采用模块化快速拆装设计,支持全自主垂直起降、智能航线规划、自动飞行可控制,操控简单,作业人员上手快。

高扩展性:

充分考虑到客户以后系统扩容的需求,在传输和控制设备端都留有一定的扩展容量,可挂载不同监测需求的气象系统仪器。

瑞亚160有很强的负载能力,可以挂载自重较大的专业任务设备,还可以同时挂载多种任务设备,支持客户扩展。

行业应用:

1. 补充人工气象监测作业的不足:

我国国土辽阔,气象监测管理具有一定控制面上的局限性,通过现有的人工作业方式、效率不高。瑞亚160可垂直起降,操控简单,响应快速,机动性强,长航时,覆盖面积大,可作为人工气象监测的有力补充,提升效率。

2. 为天气预报提供大气各层面气象参数:

在气象监测天气预报方面,因为卫星图像清晰度不高,无法获取有效的实时气象数据等原因,会出现预报依据不足的情况。瑞亚160挂载专业的气象监测任务设备,通过平飞、垂直飞行和低飞,可更精度详实的测量到各层面的气象参数,为天气预报提供充足的数据依据支撑。

3. 科学实验、恶劣天气监测和台风远海探测等:

在一些重要的科学实验、恶劣天气监测和台风远海探测等场景当中,需要长时间、大区域、连续进行气象观测,而常规人力和有人直升机监测危险系数过大、成本过高。相对而言,无人机的优势更加突出。瑞亚160挂载专业的气象监测任务设备,满足大区域、长时间、连续气象观测需求。

4. 加强大气垂直观测研究

无人机在高度上的优势,可提供大气垂直观测领域的更多发现。

总结:

此次客户一次性采购了4架瑞亚160纯电多旋翼无人机用于气象监测中的应用。瑞亚160是汇星海自主研发产品,经过严寒、高温、大风等极限环境条件测试,实测安全可靠,可以长时间在恶劣环境中进行气象监测工作,满足气象监测应用中需应对各种复杂天气状况的工作需求。

图:4架无人机试飞检测从白天一直忙到夜幕降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