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大疆无人机创始人汪滔,白手起家,身价是王思聪的9倍

转载 2020-01-28 23:27 科技生活频道 来源:搜狐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今天参加了公司一个新项目的剪彩奠基仪式,全程和往常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唯一不同就是这次剪彩奠基仪式还包括了本地区很多企业的新项目,当然了,重头戏就是省委书记也会来,所以,整个过程就成了各大头版头条报道的焦点,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对科技很感兴趣,很自然的录制这次剪彩仪式的无人机成了我关注的焦点。

说起无人机,我不得不提到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如果说他是中国科技圈最神秘的成功创业者也不为过,事实上汪滔是白手起家的,而如今身价是王思聪的9倍,在2019胡润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单中,中国跻身6人,其中一人便是汪滔,汪滔曾说“这个世界太笨了,笨得不可思议。工作以后发现,不靠谱的人和事太多了,这个社会原来是这么愚蠢,包括很多很出名的人。”这位孤傲的天才,时常注意保持着与外界的距离。选择低调而回避媒体,几乎不接采访,甚至刻意控制自己照片流传。

有大疆内部员工透露,“他不是一个经常会和员工打招呼的一个人,他就是最厉害的那个人,最好离他远一点”,对于大疆员工对他的畏惧,也是源于汪滔强势的管理风格。比如,对于业绩未达标的负责人,汪滔会毫不犹豫的将其替换。有前员工坦言,在上午10点左右收到公司的离职通知,紧接着就发现自己的电脑和邮件已经无法登陆,而他甚至还未签离职协议。面对外部投资合作机构,汪滔还是会秉承一贯的强势作风。

而对于他创立的大疆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已高达240亿美元。现在提到无人机,行业内没有人会不知道大疆无人机,只是因为大疆开创了非专业无人驾驶飞行器市场,目前,所有人都在追赶着大疆的脚步。公开数据显示,大疆目前占据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份额远超7成,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九成以上。就连过过国外军队在派驻前都会偷偷采购,《福布斯》曾将大疆的成功与柯达、戴尔和GoPro相提并论。除了稳坐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霸主之位,大疆成功本身的意义还在于,它是第一家真正意义上引领世界科技潮流的中国公司,只此一点就足以让国人因他而骄傲。

2018年,大疆农业无人机的销量是上一年的两倍。随着消费市场预计放缓,大疆将加大向农民推广农业无人机的力度。我们也将期待一个大疆引领的无人机时代的到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