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不是啥都适合用,不同机型下的作业应用及搭配你真的懂吗?

转载 2020-02-24 23:17 MMC科比特 来源: MMC科比特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改变生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无人机集中解决众多行业问题、提升工作效率。如今,无人机可应用于交通监控、电力线巡检、安检安防、森林防火、航空测绘、警用和消防等方面。

虽然无人机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但是需要用无人机作业的时候,你真的知道要用那种机型吗?需要搭配哪些设备?首先在解答作业适配机型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无人机有哪些机型。

无人机类型可大致分为三类: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由于无人直升机的成本高昂,而且操作难度大,一般很少应用到普通的行业。而使用的最多的是固定翼无人机和多旋翼无人机这两种。

01

固 定 翼 无 人 机

固定翼无人机最初多用于军用无人机,随着无人机的民用化推进,固定翼凭借长航时、高效快速的特效,在进行大面积作业时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知道一般的固定翼无人机续航可以在90分钟以上,甚至接近三个小时,这是多旋翼达不到的。固定翼无人机在实际应用中,可以真正做到长时间执行任务,不需要在多个地点进行多次的起降操作,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一般来说,固定翼无人机通常用于长距离、大面积的测绘或者巡航,比如说河道测绘、边境巡检等等。

但是传统的固定翼无人机有一个缺点需要开阔场地或需要一段封闭的公路供飞机滑行起降,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目前已经推出了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以科比特插翅虎M8为例,采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可垂直起降,可以切换为固定翼模式,支持RTK精准起降和PPK模式,续航能力达150分钟,最大航速达126km/h。插翅虎M8具有续航时间长,巡航速度快等特点,搭载正射相机、倾斜相机、光电吊舱等,用于执行高精度测绘和巡检任务,几百公顷波澜壮阔的山川河景尽收眼底。

02

多 旋 翼 无 人 机

在操控性方面,多旋翼的操控是最简单的,不仅可以垂直起降,而且还可以在空中悬停,飞行范围比较容易受控,灵活性强、稳定性好,主要用于精细作业。另外多旋翼的结构相对简单,安装比较容易,维修成本也比较低。

多旋翼无人机按照旋翼数量可分为四旋翼、六旋翼和八旋翼。当然不同桨叶数,无人机的作用也不同。基本上,我们可以认为多旋翼飞行器的稳定性里,八旋翼>六旋翼>四旋翼;另外在动力系统失效时,旋翼数量较多的时候飞行器可控性更高。

这是不同旋翼数量的无人机自身性能的不同,那么在作业过程中,怎么选择多旋翼呢?

一般来说,多旋翼的旋翼越多,它的载重能力和续航能力越强,但是航速稍微较低。以科比特的小旋风(四旋翼)和入云龙(六旋翼)为例。

小旋风X85

小旋风X85四旋翼最大载重2.5kg,续航时间为50分钟,但是最大航速达20m/s,而且携带方便。可以在处理紧急事故时迅速出动,搭载红外、变焦相机、喊话器等适合为公安、交通、光缆和铁塔巡检等不同行业提供快速的服务。

入云龙

入云龙系列的无人机最大载重10kg,续航时间为75分钟,因此在挂载设备上有更多的选择,譬如激光雷达、灭火装置、抓捕网发射器等,在复杂环境下为消防、管道巡检、抢险救灾场景中有更广泛的应用。但入云龙的最大航速为15m/s,稍稍比小旋风稍微慢一些。如此类推,八旋翼的作业能力就更强。


总的来说,不同机型的无人机有着不一样的性能,并不是每一个行业都适用,否则会出现大材小用,或者配置不够的情况。可以说六旋翼黄金结构,四旋翼快速出击,八旋翼性能强悍,固定翼吃苦耐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