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仿真模拟训练系统,适用于多种行业应用

转载 2020-02-24 23:23 武汉傲睿尔 来源:武汉傲睿尔
武汉傲睿尔科技有限公司

全民战疫期间,各地企业此时也纷纷开始复工复产,处于重灾区武汉的部分无人机企业目前已开始线上办公,以下是武汉傲睿尔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仿真培训系统,适用于无人机多种行业应用模拟训练。

STS-H1电力无人机巡线仿真培训系统视频介绍▼

1、背景介绍:

随着无人机在电力行业内的广泛应用,操作无人机已成为线路员工的必备技能,但是取得飞手证书并不能满足电力机巡的技能要求。STS-H1电力无人机巡线仿真培训系统,是一款专业的电力无人机巡线模拟软件,严格遵循中电联等电力机构相关标准,填补会飞无人机到掌握无人机电力巡线之间的空白,已在多地机巡中心、培训中心、供电局成功部署应用,后期可根据客户需要扩展至警航、林业、油气管道等行业应用。

2、产品目标:

严格遵循DL/T 1482-2015《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作业技术导则》、T/CEC 193-2018《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培训考核规范》。

本项目从机巡业务逻辑、安全意识、操控技能三个方面对受训人员进行全面培训,以电力行业、电网公司相关标准为业务指导,全程贯穿安全规程要点及注意事项,通过“教学→训练→考核→强化”的管道式培训模式,达到标准化巡线的目标。

3、技术支撑

高精度三维场景构建

利用真实巡线场景中激光Lidar数据进行仿真系统中无人机、设备模块、场景、杆塔线路等三维模型构建,并根据图纸数据对金具精细建模,将构建的三维模块导入到三维引擎UE中,三维场景具有可视化界面友好,模型库效果完备,且模型细节清晰,高质量粒子,效果逼真。

真实巡线中无人机飞行性能及操控还原

针对真实巡线无人机飞行过程中环境复杂的特征, 对不同种类常用无人机在不同环境条件下飞行特点及这些因素对无人机飞行性能及操控的影响进行研究。将这些因素融入到仿真系统中,还原真实无人机巡线操作。

三维模型交互实现

为了实现真正的模拟仿真,通过使用UE的漫游特征,来实现机体及场景的展示,利用Pixhawk+Airsim来实现飞行器特性的模拟。基于微软AirSim构建真实场景下的飞行器驾驶环境,提供逼真的环境,模拟无人机的动力和传感,给予使用者最真实的操作感受。

4、产品特点:

逼真的场景

系统使用3A级 3D引擎UE4打造逼真训练场景,根据激光Lidar数据还原220kV、500kV线路真实场景,涵盖直线、耐张、同塔多回等常见铁塔类型。系统兼容主流VR头盔,打造沉浸式培训体验。

真实的操控:

集成先进的自动驾驶仿真引擎AirSim模拟无人机飞行特性,并采用真实无人机遥控器(FreSky X9D Plus)进行控制,与飞手操作真实无人机的感觉相同,系统目前涵盖了四轴飞行器、六轴飞行器等常用机型。

丰富的功能:

训练模式:结合具体巡线任务,逐步引导受训员工完成巡线任务,并在飞行过程中提示要点与注意事项;

考核模式:模拟实际巡线作业流程,考核学员巡线技能及对相关规定的理解程度,并对其飞行技能进行评分。

两种扩展模块:基础飞行、应急处理。

基础飞行:根据AOPA取证要求,设计了起飞、降落、悬停、8字飞行、四边航线等飞行技能。

应急处理:针对动力缺失、信号干扰等多种情况进行了操作模拟,让学员积累更多实践经验。

动态缺陷库:内置动态缺陷,可随机设置常见缺陷类型,例如鸟巢、绝缘子自爆、杆塔异物等。

飞行视角切换:提供飞手视角、图传视角、跟随视角,创造沉浸式飞行体验。

灵活可扩展:

本产品将从线路巡视逐步扩展到竣工验收、电力施工放线、自然灾情勘测等机巡任务,并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不同的无人机型号、典型的线路场景,并可以根据激光点云或倾斜摄影的数据还原真实的线路走廊环境,后期可根据客户需要扩展至警航、林业、油气管道等行业应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