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第三届DVC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初赛作品征集正式启动 想了解的问题都在这儿!

转载 2020-04-10 10:11 尖兵之翼 来源:尖兵之翼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坚持就是胜利

当前的你是不是还“宅”在家追剧、打游戏、刷新闻……

“宅”疯了的你,想不想找点生活的乐趣

近日,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并立项,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以下简称“DVC航拍大赛”)初赛作品征集已正式启动。

基于前两届大赛空前的影响力与号召力,本届DVC航拍大赛自筹划之日起就受到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众多航拍团队表示要积极参与,提前准备。针对目前征集作品过程中,部分人士就大赛赛制及流程提出的一些疑问及困惑,组委会在此解答。

Q1

大赛主题是什么?

答:

本届航拍创作大赛以“家”为主题,参赛作品内容要围绕主题,有思想性、故事性,通过无人机航拍镜头,寻觅“家”触动和感动内心灵魂。内容要符合主流价值观健康向上,体现中华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

Q2

大赛初赛赛程有哪些,如何决出决赛队伍?

答:

本届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时间为2020年3月下旬-5月中旬。

初赛采取广泛征集作品,网络投票(权重40%)+专家评比(权重60%)的形式,评出“2020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优秀航拍团队”TOP30,另外再通过专家评审和定向邀请,决出20支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优秀无人机航拍团队进入决赛。

Q3

大赛初赛阶段对提交作品素材有哪些要求,是否允许使用网上其他的素材?

答:

参赛作品形式不限,题材不限,拍摄地不限,但在内容、题材、拍摄地点等方面,必须遵纪守法,不得涉敏感内容或敏感区域。

作品时长以3-5分钟为宜;航拍镜头要占全片时长的60%以上,原创镜头素材占全片时长不得少于60%;作品剪辑、配乐、特技等编辑手法列入评审项目;作品可以适度渲染但不能改变画面主要内容元素;使用他人作品须保证没有知识产权纠纷;作品分辨率1080p质量以上,16:9画幅,格式为MP4的视频;作品无水印,主要创作者信息与报名人信息相符,创作者信息等内容应只在片尾出现,且不可出现作者联系方式。

Q4

有作品,如何提交作品?

答:

填写《作品申报表》和《版权承诺书》,随同参赛作品数据光盘通过邮件递送至组委会收集作品邮箱:DVC@auvsc.com;或填写附件表格并提供下载网盘信息一起发送邮件,由工作人员审核后上传至大赛官网展示。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中旬,请参赛者提前提供作品,以避免集中在最后一天,由于网络拥挤等原因无法报名。

Q5

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大赛对参赛团队有哪些要求?

答:

参赛团队除了须填写《作品申报表》和《版权承诺书》,要自备航拍设备及制作剪辑设备,飞手须持有大赛执委会认可的相应资格证书,成员身体健康,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

Q6

是否允许单个人参加,对具体组队要求是什么? 

答:

需以团队形式参赛,参赛团队人数为2-3人,并设有一名队长,队伍名称为唯一名称,通过预选赛正式报名之后不得更改。通过选拔报名后不得随意增加或更换团队成员,参赛名额不可转让,团队人数不可少于2人,否则视为弃赛。

Q7

大赛对参赛选手地域有没有限制?

答:

本届大赛对参赛团队地域没有要求,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无人机航拍爱好者均可提交作品报名参加。

Q8

大赛是否收费,参赛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怎么办?

答:

本届大赛所有团队报名、作品展示、团队展示均为免费

决赛组委会统一提供入选团队最多3人各5天的餐饮和双床标准间条件(参赛期间食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不可一人单间,如需要请自行承担费用)。超出部分由团队自行承担,竞赛中产生其他费用均由参赛团队自行承担。

Q9

大赛决赛赛程有哪些,如何决出最终大奖?

答:

本届大赛决赛时间为2020年6月中下旬,在深圳举办(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由初赛选拔和邀请的20支队伍,在深圳、珠海(珠港澳大桥)、中山等地指定区域拍摄,通过72小时限时创作,由评委会评选出最佳作品金银铜大奖,并评出网络人气奖、传媒关注奖,以及编剧、飞手、云台、剪辑等个人单项奖,并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活动。

“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作品征集火热进行中,欲了解大赛详细信息请查看大赛作品征集函(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也可关注官方网站www.uavdvc.com及微信公众号“航拍创作大赛”。

联系人:常经理17800170573(同微信号)

收集作品邮箱:DVC@auvsc.com

官方网站:www.uavdvc.com

0 0

网友评论

取消